业内新闻

小米和爱立信和解?搭载联发科芯片的小米手机重返印度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13 我要评论

据外媒BGR报道,小米和爱立信在印度的专利纠纷已经解决,这也意味着采用联发科芯片的小米手机,将有望重返印度市场。 2014年12月11日,因涉嫌侵犯爱立信所拥有的AR...

  据外媒BGR报道,小米和爱立信在印度的专利纠纷已经解决,这也意味着采用联发科芯片的小米手机,将有望重返印度市场。

  2014年12月11日,因涉嫌侵犯爱立信所拥有的ARM、EDGE、3G等相关技术等8项专利,小米在印度被爱立信诉至印度德里高等法院。

  善于“专利维权”的爱立信第一时间向印度德里高等法院提出“临时禁令”并获得同意,禁令内容包括“禁止小米在印度市场销售、推广、制造及进口涉嫌侵犯爱立信专利的相关产品,并要求小米和其印度当地的电子商务合作伙伴Flipkart,暂时停止销售爱立信起诉的涉案专利产品。”

  此外,法院还要求小米和Flipkart提交在印度境内涉案产品的销售数量以及销售总金额。并派遣官员去小米印度办公室执行相关决议。同时法院已向印度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发出通知,禁止小米侵权产品入境。

  一时间,小米旗下全线手机产品都不得“进入”印度市场,而对于积极谋求“国际化”的小米无疑成为“当头棒喝”。

  随后,小米公司主动“放血”,按照“每台设备预缴 100 印度卢比于法院提存”的条件,临时获得使用高通芯片手机的继续销售。而对于搭载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则依旧处于“禁售”状态。

  据悉,最后一款在印度市场推出的,搭载联发科芯片的小米智能手机是Redmi Note,它配备了MT6592八核SoC。

  现在随着小米和爱立信在印度和解,小米可能在印度市场重燃与联发科的合作关系。

  联发科财务长顾大为(David Ku)最近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爱立信侵权官司已成为过去式,小米现在可以再度使用联发科芯片。同时,他指出,很快就会有新产品问世。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印度法院限制搭载联发科芯片的小米手机售卖,但近几年小米在印度市场的表现依然十分喜人。

  目前,小米手机几乎垄断印度智能手机线上市场份额约50%,月销量在150万台左右。而在IDC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排行中,小米以132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四位,同比增长41.8%。此外,在今年2月印度线上市场畅销智能机排行榜中,主攻千元机市场的“红米”凭借高性价比夺得品牌榜首。


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