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新需求新趋势新技术, HID Global助力建设更加健康与安全的工作环境

编辑/作者:瑶佳 2021-07-28 我要评论

当前,国内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类信息化应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突如其来的挑战在强烈冲击影响社会和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和日常管理的同时...

  当前,国内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类信息化应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突如其来的挑战在强烈冲击影响社会和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和日常管理的同时,也暴露了企业在门禁控制管理方面能力的不足。为应对疫情防控的需求,对门禁、通道等系统进行针对性改造升级成为显著的趋势。

  那么,在技术更迭和市场需求的共同作用下,新一代的门禁系统技术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健康与安全引发行业新需求

  随着社区和经济体重新开放,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员工对社交距离、环境和表面清洁度以及共享公共资源,如门、电梯、触摸屏和键盘等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的区域有了新的认识,全民的健康意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拥挤的出入口、电梯和共享工作空间对安全社交距离构成了威胁,门禁系统成为重点关注领域。疫情应对措施主要是针对出入口进行人流管控、货物管制,因此门禁的布防变得刻不容缓。

  公共卫生安全和使用安全成为门禁控制技术在未来重点考虑的因素。

  非接触式移动门禁技术盛行

  HID Global® 对安全和 IT 专业人员去年开展了一项有关门禁技术现状的年度调查,包括门禁技术在其组织中的应用、重要趋势和未来计划。通过比较前几年的调查结果,揭示了门禁技术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和取得的成果。

  调查结果显示,为应对疫情,企业纷纷采用新技术,用数字流程简化物理门禁管理,并部署非接触式门禁方案。有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正在或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升级移动门禁系统。去年有人预测,移动门禁技术或将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门禁技术,如今这一预测已成为现实。

  

 

  调查还同时揭示, 健康与安全引发行业新关注。根据对受访企业的调查,2020 年门禁控制技术最常见的应用场景略有变化,分别为:身份识别,包括附照证卡(2020 年为 74%,2019 年和 2017 年均为 80%);IT 资源逻辑访问(2020 年为 70%,2019 年为 68%,2017 年为 71%);和访客管理(2020 年为 60%,往年数据未统计),这些应用场景取代了停车场和大门门禁,成为了今年的三大应用场景。闭环支付(2020 年为 28%,2019 年为 27%,2017 年为 24%)和车牌登记(2020 年为 28%,2019 年为 27%,2017 年为 25%)等使用较少的应用场景,基本与往年保持一致。

  当被问及升级物理门禁的主要驱动因素时,受访企业表示主要是疫情影响和非接触式门禁方案的优势。此外,受访企业还表示,希望通过升级用到新技术提供的先进功能,并用数字流程简化物理门禁管理。这些驱动因素共同造就了移动门禁技术的盛行。移动门禁技术便捷、安全和灵活,并且可提供强大的非接触式体验和更远的读取距离。员工、承包商和访客可以使用个人智能设备轻松与移动门禁技术实现互操作。安全专业人员可通过无线方式配置和撤销凭证卡,并通过基于云的数字平台限制直接接触并改进门禁管理。

  HID Global 门禁控制解决方案:控制更多,接触更少

  门禁控制系统在制定安全的复工策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用户可利用非接触式物理门禁技术,包括移动凭证卡和蓝牙解决方案,并实施访客管理工具,为员工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的体验。

  非接触式控制门禁可通过多种方式减少人和门禁控制相关物品之间的接触,尽可能减少潜在的交叉感染。

  自动开门机、旋转门和滑动门均有助于减少人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处的接触。这些可以与非接触式凭证卡和读卡器结合使用,在最大限度减少表面污染的同时确保安全性。

  另一种策略是使用远距离读卡器,利用蓝牙低功耗 (BLE) 连接进行远距离读取。BLE 的读取距离长达数米,可进一步加大员工之间的距离,以免在读卡器和门口周围出现拥挤的状况。

  移动门禁同样可减少员工与凭证卡和公共读卡器的身体接触。为了减少人员与公共表面的接触,这些技术需要与明确的政策和配套标牌一起实施。门禁控制点需要保持清洁卫生,当员工改变他们的作息时间表时,可能需要特殊的管理方案来保持这些区域的卫生。安全 部门还可在入口和现场为访客发布特定的门禁控制规则和管理方案。

  HID Global认为,尽管疫情给建筑管理和安全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这一时期也代表着独特的机会。

  在解决社交距离、接触追踪和空间利用等方面的新需求时,HID Global在未来将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以非接触式门禁系统为核心的多种解决方案,不断提升门禁系统和产品的拓展性,以满足市场和用户端与时俱进的系统应用需求。

  文章作者:HID Global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助推能源行业数字化,世纪互联蓝云荣获2021可信

    助推能源行业数字化,世纪互联蓝云荣获2021可信

  • 新需求新趋势新技术, HID Global助力建设更加健康

    新需求新趋势新技术, HID Global助力建设更加健康

  •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

  • 乘TechWorld2021技术东风,见证“鲲鹏展翅”

    乘TechWorld2021技术东风,见证“鲲鹏展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