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奇安信:公司回应“东数西算”业务布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2-02-22 我要评论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奇安信问询公司在东数西算工程方面的业务开展和布局情况。 奇安信集团董秘办表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京津冀、长三...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奇安信问询“公司在‘东数西算’工程方面的业务开展和布局情况。” 奇安信集团董秘办表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京津冀、长三角、贵州等均有相关业务布局,正持续助力“东数西算”场景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建设。公司针对数据中心场景提供了全面的安全防护体系,满足数据中心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整体安全防护需求。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是否存在相关业务或者未来是否会开展有关业务?” 、“东数西算工程,齐总已经说了在贵州已有在建项目,其他地区如大湾区,重庆两江,成渝,京津冀,公司是否已有介入或者相关布局?”等问题,奇安信进行了回答。
奇安信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奇安信针对数据中心场景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体系,满足数据中心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整体安全防护需求。
据介绍,奇安信在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京津冀、长三角、贵州等均有相关业务布局。 其中在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布局方面,奇安信华南总部暨数字经济安全产业园将落户广州海珠区,积极推动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并进一步以安全服务辐射大湾区、港澳台区域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并积极推进信创应用、智慧城市、政务云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等业务。同时,奇安信已与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设大湾区城市安全运营底座、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信创工程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大湾区数字化建设。
在成渝经济圈业务布局方面,奇安信在2021智博会上,宣布与重庆两江新区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奇安信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区域总部项目,针对智慧城市、重点行业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供体系化网安顶层设计、专业咨询、安全建设、安全运营等服务,提升重庆市各行业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快速高效发展。
在京津冀一体化业务布局方面,早在2019年,天津市西青区政府与奇安信、天津方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领域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奇安信集团、天津方正以及天津西青区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形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天津市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区域性布局,立足北京,多点布局,把先进的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化安全运营模式输送出去。
在被誉为“中国数谷”的贵州业务布局方面,奇安信协助贵阳市打造了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安全监管平台,获得公安部多项荣誉和表彰;深度参与贵州省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建设,多个行业案例成为全国试点和业界标杆;协助主管单位,提供从监测预警、研判分析、防范处置到溯源反制的实战化安全支撑。同时,奇安信近年来向贵州不断输出安全能力、培养本地安全人才,并和多所本地知名高校合作成立产业学院,打造网络安全人才新高地。
日前,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文件,同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同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分析人士认为,“东数西算”工程将启动万亿规模新赛道,数据中心、5G、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细分方向将率先获益。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系列报道之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系列报道之

  • 奇安信:公司回应“东数西算”业务布局

    奇安信:公司回应“东数西算”业务布局

  • 五大成果正式揭晓 2021零信任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五大成果正式揭晓 2021零信任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 《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满

    《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