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6-8日在京举办

编辑/作者:瑶佳 2023-04-18 我要评论

2023年4月12日上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举办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北京安博会组委会、合作机构、协会分支机构、会员单...

  2023年4月12日上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举办“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北京安博会”组委会、合作机构、协会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企业代表和20多家媒体线上线下同时参会。

  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特邀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协办,中国航空航天工具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等23家机构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博联和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唐世纪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由应急管理部指导,是全灾种、大应急,综合防灾减灾国家一级协会。安博会以“给应急赋予智慧 让城市更具韧性”为主题,将于2023年9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2至5号馆隆重举办,室内室外展览规模达15000m² ,来自政府、名企、公益联盟、基金会、救援力量等层次丰富的专业观众,日流量约10000人。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指示,在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安全应急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下,本届“北京安博会”诚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应急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校、相关协会(商会)、社会慈善组织、基金会、金融机构、联合国紧急救援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应急事务机构及全国应急产业链上中下游参与城市安全应急产业运营的各方代表参展参会,共同打造安全应急产业链的生态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产品采选大平台。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陈晓立就安博会组展工作和亮点发言,在各方联手组办努力下,“北京安博会”的组展工作进度顺利,有两大亮点:

  一、四大主题展区、打造北方最大安全应急类展会

  立足京津冀,打造北方最具行业高度和商业价值的安全应急会展,重点设置覆盖安全应急四大主题展区,分别为:“数字中国 智慧应急”展区、城市应急及韧性建设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及工程机械展区、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文化服务展区。展会将全面、多点展现安全应急产业的建设与发展成果,为全国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注入源动力,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应急事业建设提供平台支持。

  二、通过行业赋能、项目联动打造安全应急全产业链展会

  将邀请安全应急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做政策解读、分析最新行业动态,400多位院士和专家组成的高端智库和专业智库为安博会赋能,与航天科工集团、安能集团、中船集团、中信集团等行业领军集团企业及其上市企业形成深度合作。

  展会与中灾协的全年重点工作项目:博鳌防灾减灾大会、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保障论坛、灾害防御科学技术奖评奖、科普讲解赛事等形成闭环联动,计划举办8项重点活动:中国安全应急产业高峰论坛暨开幕式、京津冀应急救援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灾害防御科技进步奖发布与颁奖活动、“未来之城”雄安新区6周年暨城市安全发展论坛、数字防灾减灾与科技赋能论坛、家庭应急自救知识公益科普活动、大学生应急知识竞赛活动、挪度心肺复苏专项技能大赛。

  另有四位来自合作机构、相关企业的代表发言。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张鹤鹏在会上表示,“北京安联”作为本届展会的特邀协办单位,将联合京津冀地区的安全应急相关机构、产业企业在3号馆建构“京津冀城市应急管理和韧性建设展区”和配套举办京津冀应急救援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崔士勇副秘书长谈到,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展会的战略合作单位,将牵头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四号馆全国城市应急救援装备及工程机械展区的组展工作。

  北京红立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苗军光董事长介绍到,“红立方”作为与协会战略合作的应急装备服务企业,是展会支持单位之一,将积极携手相关产业的代表企业共同参与展会的组办工作,重点在应急物资领域分8个主题全面展现发展成果。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数字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平台运营负责人李钊介绍,数字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平台是面向社会提供应急公共服务的信息化系统,将牵头组织入驻的优质应急企业参展二号馆数字中国智慧应急展区,及配套筹办主题为“灾害全程与应急管理数字信息化发展趋势”的专题论坛。

  随着新时代安全应急事业的蓬勃发展,“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应运而生,将成为我国北方地区的专业权威的安全应急类展会,展会汇聚行业专家和龙头名企,以展会为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和智慧应急助推产业发展,不断创造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以创新发展推进城市智能化韧性建设,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9月北京见!

  

 

  2023年4月12日上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举办“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图片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春鹏(左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数字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平台运营负责人李钊(左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陈晓立(左三)、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文化宣传部负责人张鹤鹏(左四)、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左五)、北京红立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军光(左六)。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6-8日在京

    2023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6-8日在京

  • 在线问卷支持多人实时协作,腾讯问卷邀你率先

    在线问卷支持多人实时协作,腾讯问卷邀你率先

  • 如何保障出海企业安全合规?亚马逊云科技助您

    如何保障出海企业安全合规?亚马逊云科技助您

  • 石犀科技正式面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数据流动治

    石犀科技正式面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数据流动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