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吃不下排不出?佰倍优教你应对中老年危机!

编辑/作者:青青 2022-01-14 我要评论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这个句话可不是空穴来风,相信进入中老年的朋友,都有类似的体会。虽然很不想承认自己老了,但是身体机能的逐渐下降是能明显感...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这个句话可不是空穴来风,相信进入中老年的朋友,都有类似的体会。虽然很不想承认自己老了,但是身体机能的逐渐下降是能明显感受到的。随着年龄的增大,一些疾病的的发病率也都在逐渐上升。比如心血管疾病、骨骼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癌症。而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则一直是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一大阻碍。

随着年龄的老化,消化器官出现一系列解剖学和生理学的改变,这些改变是老年消化系统疾病发生的基础。

首先是口腔,老年人唾液分泌量减少,每日总量约为青年人的1/3;舌乳头萎缩,味蕾减少,形成味蕾减退,因此口干与味觉减退是常见现象。这就导致了老年人普遍存在食欲不佳,不想吃东西的情况。而不摄入足够的食物,就无法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如蛋白质。

然后是人体重要消化场所——胃,胃中的盐酸能激活胃蛋白酶原,供给胃蛋白酶发挥作用所需要的环境;还可杀死随食物进入胃内的细菌,盐酸进入小肠后还可促进胰液和胆汁的分泌盐酸造成的酸性环境有助于小肠对铁和钙等物质的吸收。盐酸是在胃底腺的壁细胞中形成并分泌到胃腔中,此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量,而能量主要来自糖的氧化分解.在血供减少、缺氧情况下,壁细胞无法获得泌酸所需的能量,加之腺体萎缩,均使得壁细胞泌酸减少甚至停止所以盐酸分泌减少为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胃肠细感染、缺铁性贫血、骨软化、骨质疏松及骨折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胃蛋白酶为胃液中最主要的消化酶,最适pH为2,随pH的增高,酶的活性即降低,当pH升到6以上时,此酶发生不可逆的变性,丧失其水解蛋白质的作用。老年人胃血供不足,粘膜腺体萎缩使胃蛋白酶原分泌减少,低酸或无酸使胃蛋白酶原转变成有活性的胃蛋白酶减少,从而使得蛋白质在胃内的水解消化降低。

最后是大肠,老年人活动减少,结肠集团运动减少,使得肠内容物通过结肠时延长,水分重吸收增加,粪质坚硬。另外,排便的动力主要依赖于肠壁平滑肌、提肛肌、隔肌及腹壁肌四组肌肉,在老年人这些肌肉的收缩力减弱,粪便向前推进的动力不足,故易发生便秘。

因食欲减退无法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又因胃蛋白酶减少,对蛋白质的消化能力降低,这一来二去就导致了中老年人普遍存在蛋白营养不良。怎样能让中老年人吃的下、能消化、排得出是我们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佰倍优基速得白蛋白肽复合饮品添加山楂汁和枣汁,健脾开胃,口感酸甜,让中老年人喝的下;20%高蛋白浓度,小分子肽含量高,不用通过肠胃消化,可以直接被人体所吸收;添加优质膳食纤维,改善肠道环境,润肠通便。完美解决了中老年人因消化功能减弱无法摄取足够蛋白质的问题。

 

搜索天猫.jpg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吃不下排不出?佰倍优教你应对中老年危机!

    吃不下排不出?佰倍优教你应对中老年危机!

  • AVR、ARM、8051和PIC微控制器之间的区别-广州同创芯

    AVR、ARM、8051和PIC微控制器之间的区别-广州同创芯

  • 佰倍优基速得白蛋白肽制成蛋白水可有效缓解腹

    佰倍优基速得白蛋白肽制成蛋白水可有效缓解腹

  • 最强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正式发布,售价4699元起

    最强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正式发布,售价46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