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在北京

编辑/作者:瑶佳 2021-05-29 我要评论

​ 5 月28日上午,以匠心智造、创领应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房山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

  ​

  5 月28日上午,以“匠心智造、创领应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房山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同志、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同志、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同志、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同志、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清同志、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原北京市消防局局长吴志强少将、原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 王子岗少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联合支持承办。

  

 

  活动是在贯彻落实北京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两区 三平台”建设要求,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关村发展集团 综合改革的方案》落地,深化政府之手与市场之手的有机结合,通过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构建新型政企全面合作关系,全力推动房山区“十四五”加快厚积薄发并实现“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了“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全面合作协议,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战略高度,开启了新型政企合作的里程碑,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为北京市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作出了有力贡献。

  

 

  2020年,中关村(房山)高端制造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和中关村房山园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在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成功揭牌,一批智能应急装备企业落户房山,为区域发展又增添了平台型的有力抓手。以此为基础和契机,在“十四五”开端之年,链接中关村论坛平台,一个具备国际视野、维度融合、要素丰富的科技创新活动,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得以在北京房山起航。

  

 

  新闻发布会环节披露了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整体信息及相关安排,同时详细介绍了其主体活动——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的赛程、赛道、评审规则、奖项等赛事安排。大赛自启动开始为期四个月,在应急救援无人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两个赛道同时发力,拟征集国内外百余家企业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层层角逐。8月底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举办同期,各赛道入围30强项目将同步进行创新展示,并公布各赛道10强名单。最终决赛将以实战演练比武的形式举行,并在2021中关村论坛主会期期间公布获奖榜单,举行颁奖仪式。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首次将应急产业的全新国际品牌落户房山,活动以“匠心智造 创领应急”为主题,突出五大亮点:

  1.嫁接顶级国际资源。链接中关村论坛平台资源,邀请世界各国海外嘉宾实时连线参与会议、大赛及展会,聚拢国际全产业链产品价值展示与互动,提升助力国际应急领域融合交流。

  2.活动内容丰富。大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和智能应急装备展两项全球盛事。国际论坛邀请嘉宾阵容高端、领域全面、专业性强。智能应急装备展将设应急救援无人机展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展区两大展区,全面展示全球应急装备方面的前沿产品和技术。

  3.搭建应急装备场景应用比拼。同以往以路演、表演等方式的大赛不同,本次大赛将以成果为导向,聚焦应急救援领域卡脖子的难点问题,搭建应急救援真实场景,真刀实枪现场比拼,挖掘真工夫、硬本领的优质项目。

  4.大赛评委覆盖面广。大赛评委涵盖国内外应急领域顶级专家、应急装备采购单位、知名投资人等,从专业维度、市场应用维度、投资维度综合评判每个参赛项目,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5.奖励政策丰厚。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不光能够获得最高30万美元的奖金奖励,后续落地房山还能够获得最高2000万元投资额度及专属落地政策。

  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内容形式和政策奖励挖掘和发现优秀项目,推动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技项目落地房山,加快房山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壮大,成为房山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促进应急装备产业的实地比拼、应用和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应急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圈建设,把大赛办成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的国际赛事,北京房山将成为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的永久活动举办地址,助力北京市“两区”“三平台”,打造最具产业前沿性与科技性的特色品牌,逐渐成为世界应急领域标杆性的活动。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期待您的参与!大赛及展会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请有意向的企业联系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大赛承办方之一)进行咨询并报名。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三模连接,随心DIY ▎达尔优DAREU-A87全插拔定制轴

    三模连接,随心DIY ▎达尔优DAREU-A87全插拔定制轴

  • 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 首届

    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北京智造”加速发展 首届

  • 英特尔封装专家斯旺:先进封装是一个真正意义

    英特尔封装专家斯旺:先进封装是一个真正意义

  • 北京外遇调查:如何化解男人暴脾气杜绝婚姻危

    北京外遇调查:如何化解男人暴脾气杜绝婚姻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