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高校信息化进入新阶段,腾讯零信任iOA助力解决安全后顾之忧

编辑/作者:瑶佳 2021-09-14 我要评论

9月11日,由中山大学与腾讯教育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广州举办,多家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校在智慧化转型升级中面临...

  9月11日,由中山大学与腾讯教育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广州举办,多家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校在智慧化转型升级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上,腾讯安全零信任总监龙海以“高校零信任能力建设”为题,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零信任在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落地应用,以及腾讯安全iOA 应用安全访问服务(iOA SaaS版)如何解决高校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

  

1212.jpg

 

  图为腾讯安全零信任总监龙海在做主题分享

  近年来,我国高校信息化建设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通过信息化手段影响和改变教学与管理,提供完善的信息管理和服务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所在。信息化和各种新技术的引入,使得高校在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率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然而,随着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随时而来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尤其是2020年疫情的发生,远程教育成为常态,传统的高校内网模式在可用性和安全性上都受到挑战,如何保障教职员工和学生异地访问教职工的教务系统、学生的选课系统以及图书馆系统的便捷和安全性,成为高校信息化进程中的一道“拦路虎”。

  作为一款基于零信任架构的应用安全访问云平台,腾讯安全iOA SaaS版为高校提供安全接入数据中心(本地、单云、混合云)的解决方案,从校外访问校内业务、高校业务适配、动态安全策略调整以及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对接等方面,应对高校远程办公、通过企业微信安全访问校内业务等应用场景。

  作为基于零信任架构的应用安全访问云平台,腾讯零信任SaaS版无需企业安装硬件,也不需要改变原有安全架构,一键安装连接器,即可实现对数据中心的访问权限管理。高校可通过iOA SaaS版将校内业务接入企业微信,实现服务隐身,高校师生可直接通过企业微信异地接入学校内网,无需将业务开放至互联网,并且支持打造企业微信门户体系,对接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实现全方位单点登录,全面支持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

  

1212.png

 

  据了解,腾讯安全iOA SaaS版自2021年4月23日上线以来,在包括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多家高校落地应用。其中,中山大学通过iOA应用安全访问服务将学校业务接入企业微信,教职老师及学生可在校内外任意网络环境下,通过企微工作台自动登录并访问学校应用,申请/待办事务、日程计划、校车班次、新闻公告等重要信息及早知道不遗漏。同时,iOA SaaS隐身服务,保护被转发的业务URL,严格识别访问者身份,必须“凭证”访问。实现便捷、安全两不误。

  

1313.png

 

  而在此之前,腾讯iOA和零信任安全架构就已全面应用在整个腾讯企业内部网络架构中,支撑全网7W员工、10W终端的全类型办公。

  未来,腾讯安全将持续整合自身安全优势与丰富实践经验,不断优化产品、升级服务,为建立更加良好的高校零信任安全生态,保障校园业务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华中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高校信息化进入新阶段,腾讯零信任iOA助力解决

    高校信息化进入新阶段,腾讯零信任iOA助力解决

  • 国内唯一!腾讯iOA被国际权威机构最新报告列入

    国内唯一!腾讯iOA被国际权威机构最新报告列入

  • 2021合肥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式启动

    2021合肥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式启动

  • 做智慧城市的安全守护者|绿盟科技集团华东区安

    做智慧城市的安全守护者|绿盟科技集团华东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