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怪兽充电设备被盗 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作者:瑶佳 2020-06-17 我要评论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保和派出所民警现场抓获了一名盗窃共享充电宝的嫌疑人。该嫌疑人大量盗取怪兽充电投放在成都凯德广场魅力城的共享充电宝,以此...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保和派出所民警现场抓获了一名盗窃共享充电宝的嫌疑人。该嫌疑人大量盗取怪兽充电投放在成都凯德广场魅力城的共享充电宝,以此牟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5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保和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通来自怪兽充电员工的报警电话,报案人王某与李某称抓到一名正在作案的小偷。保和派出所立即出警,展开侦查工作。据了解,王某与李某在凯德广场魅力城内发现一名男子正在使用非正常手段窃取怪兽充电柜机内的充电宝,于是立即报了警。保和派出所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该男子除了正在盗取的4个充电宝外,背包中已有25个偷盗成功的“战利品”。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拘。

  保和派出所也收到了怪兽充电员工送来的锦旗。怪兽充电对保和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帮助企业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怪兽充电员工感谢成都民警)

  近年来,共享充电宝以便捷、高效的特性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和市场的认可。但是,在人们对即时续电需求不断加大的同时,想要借机 “牟利”的人也在伺机而动。共享充电设备点位众多,投放分散,且缺乏专人看护,因此也就成为了不法分子的目标。盗取、骗取充电宝等行为屡次见诸报端。

  共享充电宝虽然单品价值不高,但盗取充电宝的行为决不可取。偷窃不仅不道德,也触犯了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取公私财物的行为,首先构成了民事侵权;其次,若盗窃达到一定数额,则构成刑事犯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警方也提醒大家,企业投放在市场上的共享充电产品,作为为大众提供服务的设备,受到法律保护。任何用不正当手段占有共享充电宝且达到立案金额的行为,都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怪兽充电呼吁广大用户合理使用共享充电宝,共同构建和谐的共享经济,切勿见财起意,触碰法律的红线。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