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电信加快布局信息安全市场助力网络强国

编辑/作者:安安 2021-02-20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中国电信加快布局信息安全市场助力网络强国 本报讯(记者 杜峰)在网络无处不在的今天,网络安全显得愈发重要,而5G基站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基...

  原标题:中国电信加快布局信息安全市场助力网络强国

  本报讯(记者 杜峰)在网络无处不在的今天,网络安全显得愈发重要,而5G基站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加速发展,拓展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空间,也使得网络基础设施成为攻防的重要阵地。

新基建需要新安全,守护新基建安全,运营商义不容辞,中国电信正依托云网融合优势筑牢 “安全堤坝”,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国家战略持续推进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密集出台了众多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有效支撑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起,国家出台的关于网络安全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就达到近30项,推进进程持续提速。仅2020年中,国家就出台了《密码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数据安全法(草案)》等等。从整体来, 2020年对于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推进正在加码。

  新基建 能否有效发挥作用离不开网络安全。在不久前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将聚焦安全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尽快出台《5G安全指引》等一批重大政策,推动提升网络安全在新基建中的占比。

  中国电信加快布局信息安全市场

  公共安全是所有行业中复杂性最高的行业之一,中国电信将公共安全作为发力的重中之重。

  日前,中国电信召开与辰安科技全面融合启动会议,会议明确2021年将加深与辰安科技的合作,将5G技术应用于公共安全领域的各个场景,如应急指挥调度、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工业园区安全监测等等。

  中国电信将全面对接辰安科技的核心能力,进行体系融合、产品融合及营销融合,目前,双方已加快融合。近期,辰安科技与中国电信已在绍兴市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一期)项目以及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开发、应急指挥平台开发等项目上进行了深度融合与协作。

  在新基建方面,中国电信与辰安科技产业协同效应明显,以投资的方式入主辰安科技,中国电信在智能物联网平台、5G、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与辰安科技领先的公共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相结合,可以更好地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的支撑作用,助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云网融合筑牢网络安全之基

  建设网络强国需要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基于此,中国电信构建云网融合的新一代的智能防御体系。

  中国电信始终把网络信息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云网一体化安全方面,中国电信基于运营商网络安全优势,推出了DDoS攻击防护、网站安全、域名安全和反钓鱼欺诈等“云堤”系列产品。近日中国电信新设立云堤公司,专门负责网络安全产品,提升信息安全服务保障和事务响应水平。目前,中国电信利用云堤平台,已为全国200多家政务、医卫、教育、公共服务部门提供了免费网络攻击监控与网站监测、应急服务。

  针对云安全,中国电信构建全方位的立体“防护盾”,除了建成一张“端网云一体化”、全天候监控、具有强大端到端安全能力、全球领先的安全网络,中国电信还启动量子铸盾行动,为百城万企提供量子安全云和量子安全组网服务。

  此外,中国电信指出,为满足至2021年底云网安全管理的需求,对云网安全管理平台进行扩容升级,实现5G端到端安全可视化呈现、5G端到端安全警告及闭环处置和5G安全相关维护流程。

  同时,中国电信正建设5G安全生态,与360、奇安信等公司合作,推动网络安全、云安全、5G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的实践落地,未来,中国电信将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打造5G安全生态,全力应对5G安全新挑战。

文章来源:通信信息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科技公司造车,对新一轮汽车竞争意味着什么?

    科技公司造车,对新一轮汽车竞争意味着什么?

  • 中国电信加快布局信息安全市场助力网络强国

    中国电信加快布局信息安全市场助力网络强国

  •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必须强化网络安全的“底座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必须强化网络安全的“底座

  • 2021年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支出将超过1000亿美元

    2021年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支出将超过1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