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举办"阜城县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

编辑/作者:安安 2021-04-27 我要评论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后勤管理等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4月16日,县市场监...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后勤管理等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4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举办了“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来自全县69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讲述学校食堂实际案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留样、消毒工作、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识、有害生物防治等各环节重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对冷链食品等重点方面进行强调。强调了食品安全重要性,指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食品安全问题等。引导从业人员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日常操作。会议还对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通报,包括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供应外购的制售食品、电子台帐记录不规范、视频监控未接入等,要求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立即落实问题整改,并加强内部管理,防止问题回溯,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要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守住不发生校内食品安全风险底线,切实做到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此次培训共计发放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其主体责任,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筑牢“防火墙”。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与县教育局加强部门联动,继续强化执法监管和行政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为全县师生健康生活、安心学习、快乐成长提供食品安全保障。不断完善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促进我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签约!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与知道创宇共建红谷数

    签约!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与知道创宇共建红谷数

  • 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举办"阜城

    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举办"阜城

  • 积极防御,护卫数字中国——知道创宇亮相数字

    积极防御,护卫数字中国——知道创宇亮相数字

  • 2021亚洲国际交通技术与工程设施展览会,集杰出

    2021亚洲国际交通技术与工程设施展览会,集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