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百融云创打造数字供应链金融 金融科技创新立足实体经济

编辑/作者:小薇 2020-11-19 我要评论

近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表示,银保监会一方面支持金融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创新,同时要坚持创新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要...

  近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表示,银保监会一方面支持金融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创新,同时要坚持创新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要为实体经济做贡献。

  为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的方法是更好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在经济增长、技术创新和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中小企业由于资信状况较差、财务制度不健全、抗风险能力弱、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实体经济难免遭遇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

  但技术发展持续深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持续深入应用,金融科技发展已进入"下半场"。小微企业所面临的"痛点"正逐步得到有效解决。

  在面对这些难题,百融云创整合多方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多流合一",利用多方数据建模,打造数据供应链金融模式。破局小微融资问题,需要解决两个难题,一个是风控,另一个是成本。为此,百融云创创新风控模式,结合个人信贷和企业信贷两种思路,采用"B+C"方式对企业主和企业主体信用进行审核。同时,基于产业链场景的经营数据,订单、运单、仓单和应收账款的动态匹配及交叉核验,进一步还原业务和资产的真实性,全面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把控风险,并为小微融资业务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从B端来看,核心数据一般有两个主要来源:一类来自于政府机构包括税务、水电、公积金、社保数据;一类来自于产业场景端,有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和交易数据。百融云创跟政府和产业场景合作,整合企业B端核心数据。企业主C端数据主要来自于央行个人征信以及第三方数据公司。小微金融覆盖的客群往往是长尾客群,这意味着他们往往是央行征信白户,因此在客户授权的情况下,需要第三方数据公司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用一些替代性数据,做进一步的整理归纳。结合B端和C端的数据,百融云创通过技术实现了对用户的多维画像,有效解决了小微群体信息不对称问题。基于不同的场景、不同数据的可获得性,百融云创研发了适应不同场景,多模块,B+C创新模型,并在金融机构端不断落地实践。

  "B+C"完整风险画像,是百融云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金融风控的又一次创新。它的成功应用,打破了小微金融信息不对称难题,加速了供应链金融的使用和推广,助力产业供应链生态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来源:信阳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