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人人车提醒您冬季开车要注意的三大事项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2-28 我要评论

北方大雪纷飞,南方也是里三层外三层抗寒。人人车提示,在这个特殊的季节,这些稍不注意就会变成大隐患的小细节不可忽视,司机们一起行动起来! 1.三大路况 早晚上...

  北方大雪纷飞,南方也是里三层外三层抗寒。人人车提示,在这个特殊的季节,这些稍不注意就会变成大隐患的小细节不可忽视,司机们一起行动起来!

http://www.ruanwenkezhan.com/uploadfile/2018/0226/20180226092859829.jpg

  1.三大路况

  早晚上

  无论南北,在早上和晚上都会一定程度出现降霜和温差影响的路面翻浆,这时候路面的泥土和水或冰霜会翻出路面,变成泥浆,非常湿滑。人人车提示,很多人往往并没有在意这样的早晚路面,按平常路况开,加上堵车,所以早晚常常是追尾的“黄金时间段”。

  雪路

  在下雪的地区,路面最滑的时候是雪刚下的时候,这时是泥与雪混在一起的粘稠路面,还有就是雪下完之后被车轮压平的雪路。人人车提示,这种路面和冰面一样滑,什么车都刹不住的,相当危险。

  冰路

  人人车提示,冰面路况大部分就是雨雪融化后又结冰,这种路面没有刹车可言,甚至连转向都难以实现,所以这种路面就直接避开。

  人人车提示,遇到以上路况,建议在上主路前找个空旷车少的路段,然后低速踩死刹车,观察是否会有刹不住和刹车抱死的情况,感知一下路面,然后上路后与前车根据感觉适当拉开安全车距,这样就会安全很多。

  2.三大不要

  不要着车立刻走,容易起雾

  我们一般的习惯是车子启动以后,发动机温度上来就直接开走。人人车提示,在北方气温很低的时候,着车后车内温度上来以后,挡风玻璃会在不久后因为温差的快速变化起雾,有时打开挡风玻璃吹风口,越吹雾越大,严重的时候会完全看不清路,非常的危险。人人车提示,所以在着车后,只要发现起雾,先打开挡风玻璃的空调吹风口,车窗稍微开一点,暖风吹一段时间,直到不起雾再开上路。

  不要猛打方向

  人人车提示,在冬天的路面,如有湿滑,带着速度猛打方向会瞬间失去转向控制,车辆会直接靠惯性滑行造成事故。

  不要踩死刹车,选择点刹

  这是冬天最基本的常识,而很多人在紧急时刻都会忘记,在冰雪路面,直接踩死刹车,然后就是失控的滑行。人人车提示,事实上,想要最大限度的控制住车,一定要进行连续性的点刹,保持连续的最大静摩擦,刹车效果才最好。

  3. 三大注意

  注意脚底是否湿滑

  在北方脚底经常会踩到冰雪,进入车内会融化,这时如果刹车板是金属的,踩上去就会有很明显的打滑,所以上车先把脚上的冰雪雨水抖干净,再打开脚下空调暖风尽快吹干。

  注意自己的胎纹磨损

  湿滑路面最需要的就是抓地力,而如果胎纹被磨平,抓地力就会非常明显的下降,大大的增加了失控和刹不住车的情况。人人车提示,及时检查轮胎花纹深度,正常路况的最小轮胎更换值为深度1.6mm,则冬天就要保证至少有2.5-3.5mm的深度。而且,最好更换冬季专用轮胎。

  注意自己的车速

  人人车提示,在湿滑的路面,车辆失控的几率与车速是成正比的,所以尽量注意自己的车速不要过快,根据路面的情况自行降低速度。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