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百融云创守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有效拦截欺诈风险

编辑/作者:小薇 2020-11-09 我要评论

近年来,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金融欺诈案件迅速增加、损失日益加剧。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金融领域内的欺诈犯罪行为也在蔓延,而且呈迅速上升之势。移...

  近年来,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金融欺诈案件迅速增加、损失日益加剧。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金融领域内的欺诈犯罪行为也在蔓延,而且呈迅速上升之势。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使金融欺诈开始进入数字金融欺诈阶段。零壹智库发布的《中国数字金融反欺诈全景报告(2019)》分析显示,这一阶段,金融欺诈已形成完整的黑色产业链,并呈现出新的特征。

  为更好地将欺诈风险拒之门外,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寻求与优质的科技公司合作。作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守卫者,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新型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体系,助力金融机构防范欺诈风险。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百融云创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配合设备反欺诈、信息检验、反欺诈评分、智能语音机器人等产品,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目前,包括关系图谱、设备反欺诈在内,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防范欺诈风险打造了一整套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涵盖设备指纹核验、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反欺诈效果。

  在设备反欺诈环节,为防止欺诈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对机构网站以及申请入口等漏洞进行攻击,以及直接盗用客户账户等行为,百融云创推出“谛听”设备反欺诈,分别从设备环境、应用偏好、行为画像、群体风险以及设备黑名单等方面进行单规则或群体规则的欺诈风险评判,提升设备识别的准确度以及召回率。谛听设备反欺诈是基于百融自有专利设备标识,覆盖设备标识和实名信息的知识图谱相关应用,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合作客户的广泛好评。

  针对团伙欺诈,百融云创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图计算、深度学习、知识推理和可视化等技术,打造核心产品关系图谱。目前,该关系图谱产品经过多轮测试与优化,对欺诈风险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0%,对团伙欺诈的违约率预测可提升4倍到10倍。而对于复杂的团伙欺诈判定,百融云创关系图谱的查询速度达到毫秒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最后在人工核查阶段,百融云创可提供智能语音机器人产品,替代审批和回访等部分人工的工作。目前,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可以通过“数据+算法+场景”的叠加效应,支持超过15-20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达90%以上。

  随着反欺诈技术不断地迭代升级,以 AI为核心的反欺诈体系已成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的主流技术选项。同时,面对诡谲多变的欺诈行为,数字金融反欺诈不再是各家机构“单兵作战”,而需要企业间的联防联控。百融云创认为,只有举全行业之力,在反欺诈体系上建立加强合作、信息共享、共防共御的机制,良性健康的数字金融生态圈才能逐步形成。

  在百融云创看来,数字金融反欺诈离不开技术、数据、场景的有机结合,更需要平台用户、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监管、执法部门以及社会舆论力量的全方位参与。未来,百融云创将立足行业需求,扎根技术创新,在反欺诈体系上与各方加强合作、共防共御,共筑数字金融安全“生命线”。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