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星河微运促进物流企业专注于市场化竞争

编辑/作者:小薇 2020-09-10 我要评论

网络货运是公路货运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新型组织和经营方式。从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可以看出,互联网+物流行业成为行业发展热点。在...

  网络货运是公路货运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新型组织和经营方式。从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可以看出,“互联网+物流行业”成为行业发展热点。在“互联网+物流”推动下发展起来的纯车货匹配等撮合交易物流信息平台已被验证难以创造核心价值,而通过货运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搭建网络货运平台,整合更多物流资源,提升物流质量效率,才是当务之急。网络货运平台关注的是企业间的数据整合和业务协同能力,平台发展重点转向“数据和运营”方向。对于物流企业来讲,解决了企业网上业务的开展,以及如何和管理部门对接等问题,才是互联网货运的核心所在,依托于线下的传统物流企业,向网络货运转型,扩大业务范围,提升市场竞争优势。

  星河微运分析认为,与传统物流企业相比,网络货运平台的优势是具有轻资产运作,最显著的优点就是降低成本。网络货运平台主要是以整车业务为主,零担业务为辅,对业务利润要求不高,有效降低部分成本。轻资产运作可让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降低成本+专注核心业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货运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让网络货运步入规范化。当下,许多车货匹配平台已经开始向网络货运模式转型了,未来,网络货运将是物流市场的主体模式,也是物流变革、激烈市场竞争下,众多企业的新机遇。

  近年,随着物流市场规模的扩大,政策对物流的倾斜和关注,各种强势企业及资本纷纷进入物流领域,物流行业的变革和竞争也越来越大,都为共同推动物流供应链行业数字化进程为行业赋能,为企业增效。发展网络货运,并不是只是搭建平台就可以解决的。物流规范化经营时代到来,市场倒逼着企业提升,企业要找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去做。未来,无车承运平台将进入整合淘汰期,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会很危险。

  作为网络货运智慧运输管理系统的星河微运,其建立的TMS物流运输管理系统,在解决物流市场运输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进程中,从物流企业的实际出发,解决在运输作业中遇到的各种“瓶颈”,致力于加快企业融入国家智慧化进程,拥有占据未来市场化竞争中增加有效筹码。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