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为什么5G、云技术让柔宇科技柔性屏成为手机最核心部件

编辑/作者:小薇 2020-09-08 我要评论

随着5G、云技术的发展,云手机这一新物种出现在大众生活中,通过在云服务器上虚拟原生安卓操作系统,构建一部虚拟的云手机,让用户可以简单的通过屏幕,操作在云手机上...

  随着5G、云技术的发展,“云手机”这一新物种出现在大众生活中,通过在云服务器上虚拟原生安卓操作系统,构建一部虚拟的“云手机”,让用户可以简单的通过屏幕,操作在云手机上运行各种手机APP,更快、更稳定的5G网络也保证了用户操作云手机时的即时性。云手机扩展了实体手机的功能,在移动办公、云手游等场景发挥广大作用。云手机的发展也使轻薄、便携的移动装置成为刚需,与现正蓬勃发展的柔性电子技术结合后碰撞出激烈火花,为智能移动终端的形式带来全面颠覆。

  云手机能将所有数据都存放于云服务器上,信息安全更有保障,企业可以通过云手机,将手机账号分发给特定员工,员工以网络登录形式取得机密数据,避免本地存储中硬件丢失、忘记携带等因素造成的信息泄露风险。除了信息储存外,云手机另一特性便是将程序运行也放置到了云端服务器上,所有繁复的计算、运行程序皆透过网络在云上完成,如此一来也降低了对实体手机芯片、存储等硬件的要求,很多游戏玩家通过云手机,就能够畅玩众多手机游戏。目前,云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腾讯、网易、华为等企业纷纷布局云手机。

  由于云手机可以降低对芯片的要求,只需确保用户良好的屏幕的视觉体验,并且在便携性方面深度优化。同时,5G技术也能支持云服务上运行的程序,更清晰、更即时的反馈给手机终端。运用这样的云和5G技术就能打造出满足用户使用要求的“云手机”。这项变革也为手机行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未来芯片竞赛不再是手机行业的发展重点,“轻薄”、“便携”、“高分辨率”成为手机领域的新一代决战区。

  在显示领域,目前已经出现了能够吻合“轻薄”、“便携”、“高分辨率”等条件的最佳选手────柔性显示屏。2018年柔宇科技率先研发出全球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全柔性彩色显示屏,引发行业关注。柔宇科技研发生产的柔性显示屏能够实现20万次以上的反覆弯折,改变了过去显示器刚硬的特性,从此屏幕成为能够对折放进口袋、轻薄如纸的“柔性”存在。

  从柔宇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消费级折叠屏手机FlexPai上也能看到,通过折叠屏幕的方式,折叠屏手机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震撼的大屏体验,并兼顾了便携性能。而轻薄、便携等特性,也使柔性显示屏成为云手机终端设备的最佳选择。

  云技术不断发展,使手机降低对芯片需求,显示性能、便携等特性成为竞争主力,而5G技术也能支持移动设备屏幕分辨率进一步升级。通过5G、云与柔性电子技术融合,未来有望实现单个柔性屏幕加上信号模块就能使用的云手机。从这点来看,5G、云和柔性电子技术的结合,还能缓解我国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链中,芯片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的难题。

  面对我国芯片产业可能面临被他国企业“卡脖子”的威胁,我国提出了“经济内循环”的发展方向,在国内需求和供给之间形成产业链循环。而在关键的“一芯一屏”领域,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ULT-NSSP技术已建立起我国在柔性电子领域的优势。面对国内芯片产业较为弱势的局面,也可以通过推动我国领先的柔性电子技术与云技术融合,降低终端产品对芯片的需求,构建内循环产业链。同时也为我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时间,完善芯片国内供应链条。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