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在线教育流量爆发下,平台如何保障用户学习体验?

编辑/作者:瑶佳 2020-04-23 我要评论

2020年疫情点燃在线教育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教育学习App行业的日活量从平日的8700万上升至1.27亿,升幅达到46%;新增流量大多来自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及以下...

  2020年疫情点燃在线教育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教育学习App行业的日活量从平日的8700万上升至1.27亿,升幅达到46%;新增流量大多来自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的占比分别为29.2%、24.2%、15.5%,位列城际分布前三。

  短时间内,大规模的流量涌入,不仅推动在线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也给行业机构带来不小的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平台基础硬件设施及服务受到严重冲击。有舆情监测系统分析发现,自教育部“停课不停学”通知下发后,多个在线教育平台都存在卡顿、闪退、掉线等问题。

  除此之外,大量用户短时间内的涌入,让平台在师资及服务人员方面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进而用户体验降到较低水平。一时之间,关于在线教育的质疑、无奈、吐槽声不断,甚至有不少网友吐槽不退差价,拖延、拒绝退费等线上培训服务问题。据媒体报道,疫情期间,一位家长为孩子报名阿卡索一对一外教口语培训课程后,因预约不到课程提出退款申请,幸而在平台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最终与用户和谐达成一致,问题得到友好协商解决。

  据了解,阿卡索自2011年上线运营开始,便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原则,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寻找用户学习英语的痛点,在师资团队和教学效果上严格把关。目前,阿卡索拥有 10000 多名国际专职外教,不仅率先宣布平台外教100%持有TESOL证书,还是首家完成外教资质公示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从师资上切实保障用户英语学习质量,同时还为行业树立了在线外教资质的信任标准。

  作为最早一批成立的互联网教育机构之一,阿卡索自国内疫情爆发之初,便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据广东卫视等多家媒体,从2月5日到3月14日,阿卡索持续为全国中小学生赠送了12100节课在线英语课程,上课人数达631.45万人次。阿卡索凭借自身平台,用专业的力量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帮助各地居家隔离的学生安心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平台机构,阿卡索远隔万里的外教们也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做出了暖心举动。他们不仅克服了时差等问题,全天候给受疫情影响的中国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在线英语课程,还自发组织募捐,主动从世界各地购买采集口罩等医用物资,希望能够寄送到中国。阿卡索总部得知后,迅速安排国内人员与外教对接,沟通联络捐赠渠道,并购买相应物资,与外教一起捐赠共20000多件医用防护物资邮寄到湖北宜昌市环卫管理处和湖北红安县人民医院,支援一线工作人员。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国逐步复工复产,各地也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但由于在线教育具备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优势,未来在线教育仍然会是众多学习者的有力选择。而随着越来越多资本与创业者的进入,在线教育市场竞争将会愈加激烈,行业机构唯有坚守合规原则,切实保障用户学习需求,才能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来源:北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