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排列科技陈薇:稳定与变革 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

编辑/作者:瑶佳 2019-12-09 我要评论

12月6日,由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举办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分享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汇集了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协会、在浙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分享会上大家共同...

  12月6日,由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举办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分享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汇集了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协会、在浙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分享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如何助力零售金融转型升级,数字技术与新一代银行,区块链开启可编程金融时代等话题;同时展望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

1210.jpg

  排列科技首席科学家陈薇在“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分享会”上发表了主题为“稳定与变革 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的演讲。演讲提到金融科技最活跃的四个领域:一是支付结算类、二是存贷款与资本筹集类、三是投资管理类、四是金融基础设施类。而其中最活跃的四个技术是:一是AI 人工智能技术、二是Blockchain 区块链技术、三是Cloud 云技术、四是Big Data 大数据技术。突出的有,丰富的外部金融服务场景,信息技术广泛应用;金融机构内部提高经营效率和服务质量,自动化和去中心化技术。

  金融科技的优势在于经营战略和价格的调整优化、提升服务效率和提升经营效率。作为中国金融数智专家,排列科技凭借不断更新的大数据极速处理、高效机器学习算法、自动化建模平台、风控引擎等核心技术,融合成金融大数据平台、智能模型服务、城市信用分等产品,帮助客户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已经合作的客户覆盖了银行、政府、保险、消费金融等多个领域。

  结合客户情况,排列科技一直致力于助力客户持续优化基础数据平台、分布式大数据平台、数据应用云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帮助银行建立基于大数据平台、智能模型的自动化精准营销模型体系,构建大数据精准客户画像,搭建结合银行业务场景的智能营销为客户精准推荐产品和服务,提升获客能力和客户粘性;建立基于数据挖掘的智能风控模型,实现授信、预警的自动化处理,帮助客户量化业务风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中国金融稳定发展的目标是稳中求进。变革是手段,是方法,也是历史客观要求,广大人民的发展需求。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陈薇提到两点:一是通过法规建设,监管架构与工具深化金融改革;二是通过思维的转变和企业机构能力建设进行数字化转型。演讲重点探讨了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和联合政府完善数字资产生态,建立信用体系。

  对于银行来说,需要从经营模式、服务理念、风控形式和运营渠道四个方便进行转变,从“管理-数据-应用-人才”四个层面布局大数据平台建设战略。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将银行的业务信息和流程进行数字化,把存在传统银行运营管理产生的数据,进行全面整合和分析,转化为可产生收益的数字资产,应用到实际的业务场景(数据分析与展示、营销推广和风险控制等),进而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

  对于政府来说,构建信用社会,建立完备的信用体系,已成为中国社会管理的新策略、新体现。排列科技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已经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公司的城市信用分服务包括个人信用分和企业信用分建设,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公共服务、教育医疗、荣誉评比、政府采购等场景。通过对发改委和城市惠民征信中心提供的数据进行清洗、分析和衍生建立市民信用评分模型,助力政府机构建立完善的信用体系。

  作为行业内优秀的技术供应商,排列科技已经与德清农商银行、黄岩农商银行、常熟农商银行、瑞安农商银行、余杭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杭州市民卡、温州发改委、台州和嘉兴政府等政府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从中小银行智慧转型到城市信用体系的建设,排列一直在努力将技术渗透、融入到更多的社会生活场景,让更多人享受到技术的红利、享受到普惠生活的实惠。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