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数独科技创始人黄俊达:大数据下,跨境电商的新机遇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7-24 我要评论

数独科技创始人、CEO 黄俊达 公司简介 数独(深圳 )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在中国深圳成立,数独科技前身为(密思广告),现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经营跨境贸易及公司/个人孵...

  数独科技创始人、CEO 黄俊达

  公司简介

  数独(深圳 )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在中国深圳成立,数独科技前身为(密思广告),现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经营跨境贸易及公司/个人孵化服务为主的综合性企业。

  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球,重点耕耘欧洲、北美、日本等国际市场。

  以立足自建平台借力他方平台,以先进的电子信息基础、和强大的IT研发团队作为支撑,在跨境电商平台精耕细作。

  平台经营产品涵盖服装、电子及周边产品、家居用品和日用百货等数百余种细分品类,包含二十万产品,以及国外电商平台的技术支持和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等支持。

  专访内容

  1.海湾跨境:数独目前的目标是什么?

  黄俊达: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注重于公司跨境运营系统的构建,希望把行业的几个关键环节打通,少走一些弯路。当然,构建这个运营系统需要我们秉承开放和合作共赢的理念,只有这样公司才能比以前走的更高更远。

  2.海湾跨境:这个运营系统有哪些关键点呢?

  黄俊达:我认为关键点主要有两个,第一个就是人工智能,我认为智能系统对于跨境卖家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和国外的卖家比起来,中国的跨境电商水平还不是很高,而面对海外市场的时候,我们还存在着文化上和语言上的多重障碍,如果我们能使用智能电商系统,利用数据,解决掉文化上和语言上的差异,将它变成一种高效的模式,那我们的效率将大大提升。我们通过这些数据的处理和积累,建立起了高效、智能的电商系统。

  3.海湾跨境:那么您可以讲讲另外一个关键点吗?

  黄俊达:另外一个关键就是支付,支付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它能够解决跨境电商行业里很多卖家的支付费率的问题。当然它不仅限于能够降低费率,更重要的是可以与配套的跨境贸易公司一起来做服务,解决掉跨境卖家的资金问题,促进整个跨境链条更加顺畅的运转起来,带动跨境电商规模进一步扩大。

  4.海湾跨境:现在很多人都在做跨境电商,它是否已经成为了一个红海市场呢?

  黄俊达:有些人确实认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了红海市场,主要是因为前几年入门太容易了,现在稍微增加了一些技术难度,就觉得这个行业已经竞争十分激烈。我认为跨境电商进入红海还有数余年时间,相比于传统的行业去作比较,跨境电商的资金收益率有可能达到百分之百甚至更多,但传统行业要有这么高的收益率是很难的。另外跨境电商的门槛也不高,它并不需要从业者是高科技的人才,如果现在早一些加入还是能够抢占先机的。另外相对于整个国内电商的发展速度而言,未来还会衍生出更多的电商形态。

  5.海湾跨境:您认为跨境电商未来的趋势是怎样的?

  黄俊达:跨境电商未来的规模会大规模的爆发,竞争也会随之加剧,把产品放上去就能卖掉的年代已经作古,大家拼的是自身核心的价值,比如品牌、设计、产品等。未来一定是一个产品过剩的时代,这就需要我们做出差异化的产品,所以差异化是一个趋势。另外一个趋势就是,我们的跨境电商从业者需要主动地融入和拥抱这个行业的运营系统,然后为这个运营贡献出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也只有这样才能知道整个行业的方向在哪,该怎么走。如果脱离这个生态关起门来做生意,就有可能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当整个行业发生变革的时候,就会因为扛不住这个风险而掉队。

  更多了解:http://www.ec-sudo.com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