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青客被爆料融资造假,业内人士:行业应集中精力做好产品与服务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4-24 我要评论

最近有行业人士爆料称,青客公寓对外公布的C轮融资公告信息造假,其并没有完成一亿美元的融资,实为子虚乌有。众所周知,在保密协议的保护伞下,查证创业公司融资造假非...

  最近有行业人士爆料称,青客公寓对外公布的C轮融资公告信息造假,其并没有完成一亿美元的融资,实为子虚乌有。众所周知,在保密协议的保护伞下,查证创业公司融资造假非常困难,只有在IPO的阶段,才有可能会被曝光。夸大、虚报融资金额,在创业投资领域已经不是什么公开的秘密,但完全造假这种情况,非常罕见,性质严重。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事情的经过吧。

  2018年4月17日,媒体发布消息称,主打分散式公寓的长租公寓品牌青客完成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管理的私募基金以及凯欣资本联合领投。并且经过三轮融资过后,青客公寓的股权融资累计已超1亿美元。

  而耐人寻味的是,公寓自媒体房东东在2019年初的几次推送中,都使用了相同的内容,宣称其从青客公寓内部获悉,青客这一轮亿元美元级别的融资基本完成,领投方仍然是凯欣资本和大摩,并且青客马上将着手进行D轮融资,计划融资2亿美元以上,继续深耕长租公寓。

青客被爆料融资造假,业内人士:行业应集中精力做好产品与服务
青客被爆料融资造假,业内人士:行业应集中精力做好产品与服务

  为什么去年4月就已经宣告完成的几千万美元C轮融资,直到今年3月又宣布基本完成?难道去年3月青客的公布的是假信息吗?至少从前后矛盾的报道上来看,确是造假无疑。而今年报道的完成一亿美元的融资就一定是真的吗?

  就此青客次融资事件,记者电话到摩根士丹利,据接待人员回复,此次融资项目具体负责实为旗下“华鑫基金”,他们会让公关负责人回复此事,不过至今为止,仍未收到华鑫基金方面的回复,感觉甚为蹊跷。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青客公寓不但没有融到钱,经营状况还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今年“3.15”期间,媒体大肆报道了青客公寓的各种问题,其中包括房租难退、日常生活费用收取不透明等等。

  在行业风口的时候不加紧做好产品与服务,总想用资本杠杆游戏把自己翘起来,那么等到资本市场震荡,投资趋冷的时候,那些本身产品和服务都不过硬的公司就会摔下来,比如最近部分宣布裁员或者破产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应该成为行业的警戒,一位业内人士称。

文章来源:科技世界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