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开学季,家长应人手一份健康手册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2-20 我要评论

开学了,我们该关注孩子什么?又到一年开学时,对于孩子来说,学知识和健康身体一样重要。作为家长,我们建议您先关注孩子的健康,再关心孩子的成绩。天士力大健...

  开学了,我们该关注孩子什么?又到一年开学时,对于孩子来说,学知识和健康身体一样重要。作为家长,我们建议您先关注孩子的健康,再关心孩子的成绩。天士力大健康提醒各位家长,在做开学时要注意以下六点,让孩子过个健康的新学期。

  一、调整心态 避免开学恐惧症

  开学后不想去上学,有的甚至产生了明显焦虑情绪,如何调整好开学心态?开学了家长首先要帮助孩子心里形成一个意识:我已经开始上学了,假期已经结束。让自己的行为变得利落,会让自己逐渐适应学习生活应有快一点的节奏。

  二、保护视力 养成用眼好习惯

  开学后,繁重的课内外作业就会明显增加,尤其是高年级的学生,还要面临升学的压力。看黑板、写作业对学生的眼睛压力都不小,这也导致了这些年来近视率在中小学生中不断攀升。如何预防近视眼和缓解眼疲劳呢?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放松,让眼睛真正休息。许多人以为只要放下书本或作业本就是休息眼睛了,要想真正休息眼睛,需要往远处看,如在学校时,应该到教室外活动10分钟,看5米以外的景物;在家时,可以到阳台上向远处眺望,看远景10分钟。

  三、预防春季流感 慎用抗生素

  春季流感高发,作为父母,应该多学习一些医药常识,尤其是儿童用药。滥用抗生素对孩子自身的身体免疫力破坏极强,身体自我修复能力也会降低,过敏体质的孩子也越来越多,所以父母在孩子生病的时候,不要急于使用抗生素来压制病症,要保护好孩子们自身的免疫力以及修复力。在流感的治疗过程中,还可以通过症状来服用中成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早期若出现嗓子不适,可以选用中成药穿心莲内酯滴丸,穿心莲内酯滴丸主要是通过影响机体的防御功能而迅速发挥疗效,它可以促进中性粒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溶菌酶的含量、增强巨噬细胞的能力和杀菌能力。对于儿童而言,若发烧不超过38.5℃,可以使用物理方法降温,如敷冰袋、温水擦浴等,多饮水,同时适当使用一些中成药,不仅效果好,也更安全。板蓝根泡腾片具有独特新剂型,抗病毒预防感冒,起效快,口感好,提高自身免疫力,对流感病毒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缩短感冒病程,有效的控制病情发展。如果感冒加重出现咳嗽有痰症状时,建议服用痰咳净滴丸,见效更快。

  穿心莲内酯滴丸与痰咳净滴丸都是滴丸制剂,滴丸剂型以分子状态直接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使药物高浓度到达靶器官,迅速起效,同时提高机体对药物的生物利用度,使药物发挥高效作用,一般5—15分钟就能起效。

  四、春节后规律孩子的饮食

  因为刚过完春节,很多学生春节期间的饮食可能欠规律,吃了很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也喝了不少含糖饮料,为了有一个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应当规律饮食。很多学生可能因为早晨时间紧张,觉得不饿就不吃早餐,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胃肠道在经过8个小时的休息后开始正常运作,不吃早餐胃酸分泌容易刺激胃粘膜,引起胃部不适,并且容易增加形成胆结石的风险。中小学生课业繁重,不吃早餐,大脑没有供能来源,会容易感到疲倦,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还有的学生学习紧张,功课作业多,放学回到家做完功课很晚了才吃饭,这种做法也容易损伤肠胃,削弱人体的抵抗力。所以学习有不管多忙,三餐一定要按时吃。

  五、睡眠

  目前许多学生的睡眠不足,这会严重影响到白天他们在课堂的表现,5到9岁的孩子每天要睡到10到11小时,10到14岁的每天要保证9到10个小时睡眠,14到18岁的要保证8到9小时睡眠。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