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陈欧空降《奇妙的食光》节目现场,分享聚美生意经

编辑/作者:小薇 2018-11-21 我要评论

对于聚美,对于陈欧,我们都不会陌生,全网首档互动经营真人秀《奇妙的食光》中,聚美创始人陈欧作为特邀嘉宾,前往餐厅打工。并向在澳洲夜市包下一晚摊位试水经...

  对于聚美,对于陈欧,我们都不会陌生,全网首档互动经营真人秀《奇妙的食光》中,聚美创始人陈欧作为特邀嘉宾,前往餐厅“打工”。并向在澳洲夜市包下一晚摊位试水经营的6位大厂男孩传授起了生意经。
  陈欧分析说,夜市烧烤摊很多,同质化的餐品激烈,夜市要进行差异化竞争才能在这么多的烧烤摊位中胜出,就比如中餐所擅长的自制酱汁和中华美食糖葫芦,就是不错的亮点。同时6位练习生的才艺,也是吸引“流量”的杀手锏。
  陈欧给练习生们开夜市摊位的生意经,也是他掌舵聚美的商业思路。
  
  差异化竞争成聚美竞争利器
  陈欧,2010年从海外归来开始创业,当时他看到了国内没有化妆品团购网站的现状,并敏锐捕捉到了其中的机会。随即,陈欧和几个合伙人用两天时间写出的团美网上线,成为国内首家专业女性团购网站。因为抓住了线上化妆品市场的巨大需求缺口,团美网短时间内快速发展,聚美也由此诞生,并发展为国内最大的美妆电商平台。
  聚美在连续8个季度盈利后,2014年5月,聚美赴美上市,陈欧也成为纽交所22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国CEO。
  从陈欧创建聚美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到,从聚美诞生那天起,差异化竞争的商业思路就印刻在了基因里。这也是聚美在垂直电商行业整体面临困境时,能够顺利实现转型的关键。
  陈欧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难在目前的、同样的竞争方式下去有所颠覆,但聚美通过全新的方式,可以创造全新的价值。”
  从2015年至今,聚美先后以3.72亿人民币投资了育儿社区平台宝宝树,以及都市影视剧《温暖的弦》。去年更是以3亿元人民币收购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进入移动共享充电宝领域。
  一系列布局之后,聚美早已不再是当初的垂直电商平台,而是转型成为如今的时尚科技集团。
  
  流量思维布局,业务潜力可期
  聚美发展至今,可以称之为互联网老兵。相比不会做生意的大厂男孩,陈欧对于“流量”的理解足以让这家烧烤摊在澳洲一晚爆火。事实上,聚美的多元化布局,同样暗合流量逻辑。
  流量是聚美多元化的一把钥匙。今年上半年,聚美影视出品的IP影视剧《温暖的弦》,未播出便已盈利,全网播放量破70亿,为聚美品牌带来了足够的关注和曝光。随后聚美的一波社会化营销,成功将大量观众、IP粉丝转化为聚美用户,线上平台实现流量增长。
  同时,人口红利末期,聚美收购的街电也逐渐成为线下流量热岛。街电最近公布数据显示,目前街电覆盖全国300多座城市,累积用户已达8000万,峰值订单180万,领先行业。毫无疑问,街电已经成为新的线下流量巨头,也为聚美将来布局线下提供了充足的想象空间。
  聚美通过陈欧一系列多元化战略布局,已经成功的转为时尚科技集团,在互联网行业中已经站的很稳,同时贯穿聚美线上线下的流量布局,也让聚美在互联网下半场具备了远行的能力与底气。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