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梦想盈行:重大利好,首批P2P老赖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编辑/作者:小薇 2018-11-06 我要评论

据《金融时报》报道,首批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系统,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

  据《金融时报》报道,首批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系统,包括企业借款人信息和个人借款人信息,其中最大的一笔逃废债金额已经达到数千万,共涉及金额约2亿元。同时对于P2P平台也会采取约束措施,失联跑路的平台高管的信息也将纳入征信。

梦想盈行:重大利好,首批P2P老赖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今年8月8日,互金整治办就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随后,互金整治办、网贷整治办下发十项举措应对网贷风险,其中专门强调加大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力度;9月15日,国家互金整治办更是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首次公开支持网贷公开讨债,重拳打击网贷行业恶意失信行为。接连的政策下发,彰显了国家对网贷行业丛林乱象整治的决心与信心。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作为失信惩戒的一个机制,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金融机构可以通过查询从而更加全面地掌握借款人的风险状况。作为P2P行业的参与者,打击逃废债行为、维护行业秩序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梦想盈行作为行业内的一份子,恪守监管,通过实际举措打击"失信人",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做出表率。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第二批将纳入征信系统的失信名单也会马上确定下来。随后失信名单不仅要纳入征信系统,还会向信用中国数据库同步推送。提醒一下借款人,纳入征信只是约束了一个人的借贷,纳入信用中国数据库则会约束生活的方方面面,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今,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虽然不能一下子就能遏制住他们讨债,但在授信方面能够给予一定的制裁,形成有效的失信惩戒,在梦想盈行看来,互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得到保护,这也是P2P网贷行业的一个重大进步。未来,希望国家在这方面加大约束,不仅是纳入征信系统,更要纳入信用中国数据库,这样如在银行失信一般,老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影响,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猖獗了。

文章来源:网易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