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NINE PERCENT粉丝:追星追出满满正能量

编辑/作者:小薇 2018-10-25 我要评论

近年来,随着社会责任理念的深入人心和粉丝经济的逐步成熟,明星们越来越注重自身形象与肩负的责任, 那些持续输出正能量的明星,在收获更多粉丝支持的同时,也...

  近年来,随着社会责任理念的深入人心和粉丝经济的逐步成熟,明星们越来越注重自身形象与肩负的责任, 那些持续输出正能量的明星,在收获更多粉丝支持的同时,也给年轻粉丝更多正向的引导和影响。

  NINE PERCENT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偶像团体是其中典型代表。作为当下粉丝经济的典型代表,这个今年横空出世的偶像团体在短时间内收获大量拥趸。走红的同时,这些偶像们一直热心各种公益活动,也通过对公益的支持成为粉丝践行社会责任的带动者。

  品牌搭台,粉丝与偶像情感互动

  今年5月,NINE PERCENT曾将上海粉丝见面会的收入共计200万全部捐给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发展,而队长蔡徐坤在出道前就一直从事各种公益活动,其他成员也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助力公益,成员之一的林彦俊向某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室。

  有心理学家认为,如今的年轻人对于偶像的感情,其实已经不是单纯的追随关系,而是带有一定的“偶像即我”的心理投射,偶像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正在对他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偶像的正面行为往往也能“一呼百应”。举例来说,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称,在陈立农影响下,其粉丝浓糖姐姐们出资10万支持山区小学教育。

  近期,这个新生代正能量偶像团体也受到了招行信用卡的青睐。10月25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宣布其专为NINE PERCENT打造的联名信用卡将通过旗下掌上生活App开放申请。此次上线的联名信用卡包括蔡徐坤、陈立农、林彦俊、王子异、王琳凯、尤长靖6位成员的单人卡和一张“特别版”团卡。此前,招行信用卡曾在“掌上生活App“中开辟“NINE PERCENT活动主会场”,粉丝们可以为偶像打Call、送偶像上地标,Pick爱豆最终上市发行的卡面,最终实现与偶像的情感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合作中掌上生活App取代信用卡成为了粉丝与明星互动的“主舞台”。在不少金融机构的类似营销还停留在纯粹发布联名卡这样的初级阶段时,招行信用卡的这一动作显然潜藏着对于公司战略层面的深度考量。

  面对近年来日趋激烈的互联网跨界竞争,招行信用卡在内部已提出了“先App,后信用卡”的战略,即以掌上生活App为平台,弱化金融工具属性,更高频地融入用户生活中。这种从运营“一张卡片”向运营“一个生活服务平台”的战略转换为银行连接客户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也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打破传统印象,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传统认知里,金融行业都是严肃刻板的形象。随着90后乃至00后逐步成年,他们开始成为金融消费的中坚力量。如何与这些追求有用、有趣的年轻人有效沟通并赢得他们的认可成为摆在各大银行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商业嗅觉敏锐的招行信用卡早已开始践行年轻化战略。年轻人的关注点在哪儿,招行信用卡的身影就出现在哪儿。

  严格意义上来说,金融机构与偶像开展合作并非招商银行的首创,但这种基于粉丝应援需求设置活动、让粉丝参与到产品生产中的做法,与常规的拍宣传片、发联名卡有本质不同。正是设计上的巧思使得活动变得有趣,与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趣完成了很好的对接。

  招行信用卡希望通过与这个正能量偶像团体的合作,用“不限定”的初心,与年轻用户玩在一起,陪伴他们的吃喝玩乐购,陪伴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实际上,这次合作只是招行信用卡品牌年轻化举措的其中一环。此前,招行信用卡曾与王者荣耀、Hello Kitty、火影忍者等经典大IP深度合作,相关联名卡产品覆盖了从男性到女性、从动漫粉到体育粉等不同年龄、性别和兴趣的青年。此外,今年8月刚落幕的第16届ChinaJoy,招行信用卡还携首个金融行业品牌IP小招喵第三次参展,与二次元爱好者亲密互动。

  年轻化战略已见成效。目前,招行信用卡的用户群体中,18至30岁的年轻客群占比超过七成,每年新增客户中年轻人占比则高达80%。

  本质上来说,品牌年轻化也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在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共同推动下,银行已经从1.0的网点时代、2.0网银时代跨越到3.0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相对应的,银行间的竞争关键也从“时间+空间”、“功能+安全”跃迁至“场景+体验”,身处其中的企业需要更多考虑年轻人作为消费主体在移动互联时代下的场景偏好与体验需求。

  从全方位布局年轻人喜欢的场景打造联名卡产品到与年轻人跨界沟通,再到本次基于移动端与流量明星的合作尝试,招行信用卡总能做到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因年轻消费者而变,保持其领先的信用卡品牌地位。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