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为什么说廊坊的软件开发“不行”?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9-17 我要评论

摘要:众所周知,廊坊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路上已奔赴多年,全廊坊各行业领域几乎都在为评选加持,唯独廊坊软件开发行业时常有拖后腿现象:项目烂尾、价高质低、无后期...

摘要:众所周知,廊坊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路上已奔赴多年,全廊坊各行业领域几乎都在为评选加持,唯独廊坊软件开发行业时常有拖后腿现象:项目烂尾、价高质低、无后期保障等问题频出,软件开发需求方险些到了“谈外包色变”的地步,更有甚者直接给予定论:“廊坊的软件开发不行!”

家门口的软件开发服务公司为何饱受诟病?

这一近乎“死刑”的评判是“言过其实”还是“实至名归”?

9月14日,廊坊文明城市督办小组分别对廊坊地区希望借助技术力量转型的高新企业和提供软件开发的技术服务型公司进行了实地采访,证明这一评判到底是地区偏见还是确有“猫腻”。

廊坊软件开发各种真“不行”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如此评价并非空穴来风,督办小组首先采访了几家曾有过建站/APP开发/微官网外包经验的公司。问及为何花重金请北京团队也不愿找廊坊的软件开发服务公司,是因为他们确实遇到过有如下“不行”的公司。

1、“小作坊”生产,技术不过关

对于廊坊地区的服务公司,受地域限制,吸纳人才能力受限导致技术不过关。企业提出的很多开发需求难以满足,接手后难保质量问题。就算产品如期交付,也会面临大量返工。采访中一些小型企业还因贪图一时便宜找过个人代理,最终必是落得“人财两空”。

2、一拖再拖,不能按时交付

不守时不守信几乎是所有企业最厌恶的行为。说好的如期交付,在交付当天却拿各种理由推脱搪塞,以至于交付时间延期再延期,产品面世也变得遥遥无期,更有项目中途中断、烂尾问题也让需求方头疼不已。

3、出活儿快,无后期保障

思源科技负责人也谈到,当初因为急于看到产品成形,把项目托付给一家“出活儿快”的外包公司经历:服务公司对他们的开发速度相当自信,并承诺“超预期”完工。结果产品倒是如期交付了,但没有后期维护,bug频出,最终求助无门,只能束之高阁。更有甚者遇到一锤子买卖损失惨重。

除了以上常见问题,很多企业还提到:廊坊软件开发行业还有过度承诺,价高质低等诸多问题。在此督办小组也提醒各位有软件开发需求的企业,在选择服务公司时警惕这些“不行”的公司,以“坑”为鉴,避坑而行。

软件开发不行?别把锅甩给全廊坊

诺大个廊坊就真找不出个靠谱的软件开发公司?为了避免听取需求方的“一面之词”,小编同时采访到几家软件开发服务公司,目前在廊坊地区均有较好的口碑。

提到以上“不行”,其中河北智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就表示以上问题确实是很多服务公司的通病,但公司要想长远发展还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从前期需求,到拟定开发策略,再到后期的跟踪和排障都要严格把关。只有为客户提供保时、优质、完备的软件开发闭环服务,才能获取更多个“百家企业”(智旦同百家企业同天签单活动)信任,也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此外,易云科技作为小型的技术服务商也和智旦有相似观点:就算小公司也要坚守职业操守。虽然团队人数有限,但他们始终对客户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都说互利共赢,不靠谱怎么有合作和发展?

采访过多家研发公司后,总结得出真正“靠谱”的服务团队,必会做到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客户利益为行动指南。因此,对于技术需求企业,还需提高对外包公司的鉴别能力,选择靠谱企业合作。

并非都“不行”,其实“我看行”

由此可见,“不行”的评价确实不可一棍打死,廊坊软件开发市场虽有诸多“不行”,却也不乏智旦网络、易云此类良心公司。希望这些标杆性服务公司不断精进技术和管理,为客户产出更多好产品的同时,也能影响更多同行公司,坚守企业操守,为软件开发行业加持,为文明廊坊增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