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IEEE HOTICN2018圆满落幕 Zion创始人出席论坛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8-16 我要评论

2018年8月14日,由深圳众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深圳市内容中心网络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承办,广东省区块链与分布式物联网工程技术研...

  2018年8月14日,由深圳众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深圳市内容中心网络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承办,广东省区块链与分布式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先进院物联网安全创新联合实验室任支持单位的IEEE HOTICN 2018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论坛在深圳圆满落幕,Zion创始人季程晨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的演讲,引发了热烈讨论。

  IEEE HOTICN 2018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论坛采取主题演讲、项目展示和圆桌论坛的方式,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和未来应用场景等热点话题。此次论坛邀请到区块链行业众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隆重展开。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业界知名安全专家和区块链技术先行者严挺先生、远望资本合伙人田鸿飞先生、复旦大学斯雪明教授分别就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区块链未来演进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YeeCall CTO 江周平,IBM 高级技术专家、区块链开发者大使、超级账本深圳社区负责人赵振华也从项目实战角度分享干货,赢得现场热情的掌声。

  Zion创始人季程晨先生在现场发表了演讲,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干货分享,并对Zion项目进行了全面展示。季程晨认为,目前区块链技术正在高速发展,但几乎所有的区块链项目都过度依赖以太网。在中心化的网络架构上建立起来的分布式应用终究会被网络基础架构制约。以太网传统的组网方式以及中心化管理架构存在着低效、安全隐患、信任不足等诸多问题。同时,TCP/IP协议中的IPv4地址枯竭已经严重制约了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发展,IPv6虽然可以解决地址数量问题,但大规模普及还需很长时间。网络底层架构的现状将严重制约技术的发展。

  Zion通过搭载了区块链技术的蓝牙Mesh自组网模式系统,将从网络接入层着手提供去中心化解决方案。Zion可以在无任何网络营运商的前提下,实现节点间自治性多对多链接,同时通过区块链等技术保证信息传递的路径与传输方式选择,完全由设备自主定义,从而确保网络沟通的高度可信,并对数据的所有权印戳确认,实现低成本、高效率、高信度、高鲁棒性的物际沟通,实现万物互联的美好愿景。

  会上,季程晨还对Zion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具体阐述。Zion具备支持多种数字资产发布、支持DAPP开发、跨链交互以及便捷运维等特点,将可以在物联网、车联网、加密社区、智能门锁、交易等领域形成一系列落地应用。

  IEEE HOTICN 2018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论坛虽已落下帷幕,但这次尖峰论坛带给区块链行业的启示却还有很多。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区块链未来将在物联网、金融、共享汽车、银行、教育等等行业实现场景落地,给现实世界带来一系列颠覆性改变!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