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亚马逊在研发新手机并已出了原型机?原来是女高管闹笑话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30 我要评论

腾讯科技讯 亚马逊公司曾经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推出Fire Phone,结果遭遇滑铁卢,项目被关闭。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可能重新启动了智能手机项目,一位高管证实内部...

  腾讯科技讯 亚马逊公司曾经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推出Fire Phone,结果遭遇滑铁卢,项目被关闭。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可能重新启动了智能手机项目,一位高管证实内部正在测试原型手机。不料,亚马逊发言人证实称,是这位女高管说法错误。

  据国外科技媒体TheWrap报道,日前在美国电视评论协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亚马逊影视制作业务“亚马逊工作室”的负责人桑科(Jen Salke)被问及公司是否在设计新手机。

  这位高管表示,亚马逊团队正在设计原型手机,实际上,她手中就有这样的一款原型机。

  桑科表示,她已经看到了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另外她和公司高管并没有给手机团队设定一个最后完成期限,这款产品仍处于开发过程中。

  桑科还表示,她已经对看到的用户界面提出了一些批评意见。

  不过,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后来对媒体进行了澄清。发言人表示桑科在发布会上的表达有误,她谈论的是现有的某款手机上的“原型用户界面”,而不是一部新手机。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上述高管谈到的用户界面,其实是其会员制视频服务(Prime Video)的最新界面设计。

  若干年前,亚马逊已经关闭了智能手机项目。智能手机也被视为亚马逊诞生以来最大的失误之一。据报道,亚马逊设计的用户界面易用性差,另外在掌门人贝索斯过多的干涉之下,研发了3D等脱离消费者、毫无实用性的功能。据媒体爆料,手机设计团队对于贝索斯提出的“离谱”要求,并不敢表达反对意见。

  不过即使停止生产手机,亚马逊还拥有大量的消费电子硬件,比如Kindle阅读器、平板电脑、网络机顶盒等。后来亚马逊又推出了重大发明——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引发了谷歌、苹果公司等争相模仿。

  实际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走过巅峰,去年出现了第一次年度下跌,中国等市场出现了两位数下跌。苹果、三星等公司也出现了销售增长乏力或萎缩的困境。这样的市场状况,不太可能促使亚马逊再度谋生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想法。

  亚马逊遵循廉价硬件+后续内容和媒体服务的商业模式。今天,亚马逊的音乐、视频、数字图书等内容主要通过阅读器、平板电脑、机顶盒等硬件销售给了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开发的语音助手Alexa获得巨大成功,已经构建了巨大的语音操控应用生态系统,苹果和安卓手机都已经支持安装Alexa。换一个角度看,亚马逊通过Alexa也将别人家的手机变成了“自家的手机”。(综合/晨曦)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