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研究指出Android 手机厂商可能存在安全漏洞,会被黑客利用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8-13 我要评论

手机系统随着安装的应用程式变多,安全漏洞也可能会增加,不过如果是系统本身存在漏洞,则是更严重的问题。最近一个研究机构表示,有几个Android手机厂商的韧体存...

  手机系统随着安装的应用程式变多,安全漏洞也可能会增加,不过如果是系统本身存在漏洞,则是更严重的问题。最近一个研究机构表示,有几个Android手机厂商的韧体存在漏洞,有机会被骇客利用攻击。

  保安研究机构Kryptowire最近发表一份报告,表示他们发现在主要美国电讯商发售的手机中,有10款来自ASUS、Essential、LG和中兴的手机存在漏洞,可以让骇客在外部存取手机的所有内容,包括控制咪高峰等。这个漏洞存在于原厂的手机韧体中,不过大部分情况下要触发漏洞仍然需要用家安装特定的档案才可以。Kryptowire表示,漏洞是源自手机在开发过程中加入的不同元件,增加了漏洞出现的风险,这也是Android作为开放系统的问题。

  Essential、LG和中兴在消息发表之后,回应指他们已经修补了全部或部分由Kryptowire提出的漏洞,而ASUS则回应指他们已经留意到问题,正在处理解决事宜。不过这些修补档案是否已经透过系统更新送出则仍然未知。如果手上的手机是这些厂商的产品,可以留意一下未来的安全更新,尽快安装以修补漏洞为妙。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