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韩国研发出智能手机全屏指纹识别技术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2 我要评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内研究团队开发了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全屏进行指纹识别的技术。预计该技术投入商用之后,智能手机将无须保留指纹识别传感器,设计上将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内研究团队开发了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全屏进行指纹识别的技术。预计该技术投入商用之后,智能手机将无须保留指纹识别传感器,设计上将出现重大变化。

  蔚山科学技术院(UNIST)新材料工程学教授朴章雄(音)和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学教授边英才(音)研究小组7月4日宣布,团队开发了可以附着在智能手机显示屏上进行指纹识别的透明传感器。朴章熊教授表示:“这款传感器的敏感度比传统的指纹传感器高出17倍,而且增加了压力和温度传感功能,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最快可以在一年内实现商用。”

  透明传感器,可以同时检测触觉压力和皮肤温度。其超薄设计的秘诀在于创造出新的透明电极,这种电极基于一种相互连接的超长银纳米纤维和细银纳米线的网络。这些组件非常小,一旦嵌入到显示器中,它们就几乎是隐形的,而且能够同时保持足够大的电力来扫描用户的指纹以进行认证。

  三星电子和苹果等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在积极开发显示屏指纹识别技术。布满智能手机正面的无边框显示屏最近开始受到关注,各公司都在积极开发这一技术,纷纷将位于智能手机正面下方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设计到手机背面。

  智能手机业界普遍预测,距离显示屏搭载指纹传感器的技术正式实现商用推广还需要一定时间。将这种传感器搭载到整个显示屏上,会导致电池消耗加快。而且,能否稳定识别指纹也是智能手机制造商需要考虑的一大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