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宜人贷CRO裴益川受邀出席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03 我要评论

6月3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以金融科技3.0,科技赋能 规范融合为主题,吸引了数百位监管领导、企业领袖及机...

  6月3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以“金融科技3.0,科技赋能 规范融合”为主题,吸引了数百位监管领导、企业领袖及机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金融科技宏观趋势、政策解读、合规经营等议题展开交流,探寻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变革、发展之道。宜人贷CRO裴益川受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嘉宾分享宜人贷在智能风控方面的实践与经验。

 

  2018年,金融科技从野蛮增长进入了规范发展的3.0时代,在监管日趋严格的大环境下,金融科技会回归到“初心”的价值观——科技赋能:流量、大数据、技术对获客、效率、风控各方面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等各种考量。

 

  宜人贷CRO裴益川(右三)

  在“智能风控的AB面”圆桌论坛中,裴益川博士首先以生动的例子阐述了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之间的差异,他认为相比传统金融机构的“精粮”,网贷机构等吃的是“粗粮”,所以更需要引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的方式做好风控。宜人贷在客户的授权下已经积累了很多数据,对各种各样的“粗粮”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和辨别。在此基础上,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模型让网贷行业在风控识别、风欺诈识别领域有所领先。

 

  在论坛中,主持人提出“相对传统的方法,大数据风控是不是有更强的风险识别能力?如果大数据风控能够比较好的识别欺诈,为什么现在借款利率还没有看到比较明显的下降?”针对这个问题,裴益川指出风险里面有两类风险,一个是信用风险,一个是欺诈风险。大数据对欺诈风险的效果非常好,在信用风险方面,金融机构和网贷之间差别不大。裴益川表示,网贷至少有三块主要的成本,一块是获客成本,一块是资金成本,最后一块才是风险成本。风险成本取决于客户群体,虽然网贷行业具有一定的风控优势,但由于处于不同的市场,成本一直没有降下来。技术、数据等能够帮助控制风险,而定价最终会决定风险。所以宜人贷希望能够真正把定价降下来,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推动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在线上信贷业务发展的背景下,大数据风控对于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机构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尤其是行业监管政策的收紧和合规要求的落地,稳健的风控体系已经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关键竞争力。以科技驱动风控、持续稳健运营的宜人贷不仅在行业百强榜中排名首位,而且赢得了百余万用户的信赖,而宜人贷延伸服务场景,发展宜人财富和YEP平台业务,也会让更多用户和行业伙伴受益,实现金融科技行业生态共赢。

文章来源:经济头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