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下个路口不见》引发热议 中国近视眼人数全球第一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5-18 我要评论

一首名为《下个路口不见》的阿卡贝拉歌曲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5名大学生用阿卡贝拉纯人声合唱的形式表达摘下眼镜的愿望。 当不戴眼镜的另一个你,明亮双眸和...

一首名为《下个路口不见》的阿卡贝拉歌曲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5名大学生用阿卡贝拉纯人声合唱的形式表达摘下眼镜的愿望。

“当不戴眼镜的另一个你,明亮双眸和温暖的笑意”、“眼睛转动,目光流转,快点把那眼镜丢掉吧,活力四射,青春飞扬,这才是我真正的我”,正如歌词中所言,近视使演唱者们不能表现出自己最完美的样子,《下个路口不见》唱出了他们的心声——“近视眼,有多远走多远”。

blob.png 

图:《下个路口不见》视频截图

央视CCTV1晚间新闻栏目报道称,我国近视人口已达到6亿。据保守估计,至2020年我国近视患病人口将接近7.04至7.11亿,近视已逐渐成为“国病”。外媒报道称,中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

blob.png 

央视报道图

据全球顶尖的视觉科学研究机构澳洲华伯恩视觉研究中心研究结果显示:目前全球的近视眼患病人数大概在25亿左右,如果不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到2050年全球近视眼患病人数将接近50亿,约占全球人口的一半。

近视眼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但是经过数百年的研究医学界仍未能破解其发病机制。该视频走红的原因也可想而知,歌词说出了近视患者的心声,引起了近视群体的强烈共鸣,致使大家主动转发、分享视频。

5月初,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在美国檀香山宣布启动,该项目由来自我国的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主导,而此举有望破解近视这一”世纪难题“。

 blob.png 

: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

文章来源:智企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