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4-12 我要评论

抱着早挖矿早赚钱的想法,我从网上订购了一台区块链wifi路由器,CAN星际宝盒,能挖矿的wifi路由矿机据我所知现在市面上有四个,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和钱包),今...

抱着早挖矿早赚钱的想法,我从网上订购了一台区块链wifi路由器,CAN星际宝盒,能挖矿的wifi路由矿机据我所知现在市面上有四个,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和钱包),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开箱看看传说中价格899,能当矿机的wifi到底如何。

这次主要测评的是CAN星际宝盒作为无线路由的配置和功能,挖矿功能嘛,请期待后续的测评更新。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张

到手的盒子比想象中的大很多,里面包含了wifi本身,电源线,网线以及一张说明书。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2张

从外观看来,整机的黑色配上蓝色的logo,还是有点小酷炫的科技感的。前方的接口确实有些破坏整体的美感,难道矿机wifi就不要美美哒了吗?。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3张

双天线的简洁设计看起来也很舒服,市面上那些4天线的wifi我总觉得像一只肚皮朝天的蜘蛛。(tip:信号的强弱与天线数量无关)

双频WiFi,2.4G/5G,支持802.11a/b/g/n/ac标准协议。

在路由器的正面可以看到全部的接口,包括电源按钮,DC 12V电源插孔,USB 3.0接口,Reset按钮,蓝色千兆WAN接口,两个黄色千兆LAN接口。指示灯则放在了背面。USB口的设计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4张

第一次见到接口在前面的路由器,吐槽一下指示灯为啥放在了后面?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5张

路由器底部有2个十字挂孔,可以通过螺钉挂在墙上。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6张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7张

两侧都设计有密集的散热孔,帮助传输速率越来越高的路由器散热,在进行挖矿这种工作的时候能够有效的降低机身温度,避免过热引起的损伤。

路由器的电源适配器是12V 2A。发热量很低,电源转换效率不错。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8张

接好电源和网线,我们可以看到出现了两个无线网络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9张

连接之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92.168.1.1,进入管理界面。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0张

 

输入默认的账号密码登录。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1张

对于家用路由器设置界面,重要的是使用方便,菜单项目条例分类明晰,用户修改设置简便以及响应快速,因为之此前用网件路由的时候有些管理界面浏览器点击以后反应速度实在是太慢了。

CAN星际宝盒的响应速度很快,几乎瞬间就打开了,界面也很简洁,功能菜单指向最清晰明确。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2张

打开WAN配置界面,一般家用直接选择默认的模式DHCP就可以。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3张

如果联网需要账号密码,选择下面的PPPOE模式,输入网络供应商提供的账号密码就行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4张

其他管理界面无需多说,值得注意的就是设备管理这里的SN码,至于作用嘛,当然是注册挖矿了。该项功能的测评体验我会另出一篇单独的测评体验,毕竟是重头戏,我得好好体验之后再做评论,还有另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是移动硬盘被朋友借走学习先进的岛国姿势去高等数学了。你们都懂的~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5张

我知道你们对先进的岛国姿势去高等数学不感兴趣,我就不多说了。

wifi设置好之后,咱们来实际测一下网速。

测试手机为小米5X,不同手机的天线设计不同,对网速会有一定的影响。

近距离测试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6张

 

中距离测试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7张

远距离测试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8张

穿墙信号测试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19张

可以看到速度是非常的好。但是路由最重要的作用是什么?

游戏啊!撸荣耀啊!!立刻下载!!

首款区块链路由器——CAN星际宝盒开箱测评 滚动 第20张

转眼间就完成了下载

综合来看,CAN星际宝盒单纯的作为家用路由器来讲,性价比还是较高的,四核处理器的路由器,千元以下我只看到了这一台,512的内存和128的闪存也是正常水平,在一分钱一分货的路由领域,真的是良心价位。

至于挖矿功能,我体验一段时间之后,会出一篇详细的体验测评。

最后在给大家普及一些小知识。

1、很多人担心wifi辐射大,家里有孕妈宝妈会比较在意这一点。

辐射分为两类,一类是α射线、X射线和中子射线等,这类辐射像X光照片检查、核辐射等,辐射量过多就容易致癌。另一类辐射,如可见光、紫外线、电磁辐射等,辐射量小,一般对人体无直接伤害。路由器属于后者。

一般路由器的发射功率只有20分贝左右,小于我国现行电磁辐射防护标准《GB8702-88》中规定的40分贝,而且随着使用距离增加,辐射会急剧减小,如果你不天天抱着路由器上网基本没啥事。

2、还有人觉得我家上的100M宽带,为啥下载速度还是很慢?

100M宽带其实是100Mbps=12MB/s。你在电脑上如果能看见12MB/s 的速度,那已经是很良心的运营商了!

3、重启路由器真的能让网速变快吗?

可以的,路由器长时间运行本身就会导致运行异常,重启休息一下就好了。还记得小时候网管说的那句“重启试试”吗?

另外到了大家上网的高峰时段,无线路由器会发生信道干扰,而路由器有一个智能算法,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选择一个相对没有干扰的信道,所以重启之后你觉得网速快了。

4、挖矿的话会影响网速吗?

矿机的核心是运算能力,并不是靠网速去抢币,网速对挖矿的影响很小,几乎没有,主要就是维持一定的数据传输,只要能保持网络稳定接通就可以了。

本期的测评就到这里,你们先看,我去挖矿了!下期我们挖矿测评再见。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