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后智能手机时代 OPPO是如何“逆风”飞翔?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3-28 我要评论

根据国际数据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相比2016年的14.7亿台下滑了0.1%,这是手机行业首次出现下滑,也预示着整个行业已进入后智能手机的...

根据国际数据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相比2016年的14.7亿台下滑了0.1%,这是手机行业首次出现下滑,也预示着整个行业已进入“后智能手机的时代”,面对这种情况,OPPO是如何做的?

首先OPPO采取的是本地化运营,以最佳姿势与全球年轻用户对话。自2009年开启海外布局以来,OPPO已经覆盖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3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成为全球第四的手机品牌。OPPO已经先人一步找到了与全球年轻用户对话的最佳姿势,本地化运营、产品体验的本地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观,让OPPO得以更快地融入全球市场。

其次OPPO重视专利创新,洞悉需求锻造国际化极致产品。从2009年开启海外布局开始,OPPO的专利申请一直处于较高水平。截止到目前,OPPO全球专利申请已超过20000件。在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的前十位企业中,OPPO首次进入前十,排名第八位,也是唯一一家纯手机终端的厂商。专利的优势让OPPO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拥有了更大的腾挪空间,而对技术创新的重视,让OPPO做到了在手机领域前沿技术的领先。

目前,OPPO在北京、东莞、深圳、上海、日本横滨、美国硅谷等前沿科技地带,都成立了研究中心,与总部共同开发前沿技术,以确保OPPO的每一代产品都可以通过技术创新来满足全球用户日益增长的差异化需求。

最后,OPPO提升品牌价值,持续“渐变”初心不改。根据IDC数据显示,OPPO在2017年相比2016年取得12%的销量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全球第四的市场地位。逆增长的实现得益于OPPO对品牌初心的坚持,即只做最适合用户、解决用户刚需的产品,抓住年轻人爱美、爱时尚、有个性的特点,将更多的精力和研发投入到年轻人核心需求的创新突破上。

“渐变”贯彻于OPPO每一代的产品之中,点点体验的提升最终锻造出极致的产品,并捕获年轻人的芳心,让用户对OPPO的品牌及产品产生发自内心的认同。这才是真正的提升品牌价值之道,也是和用户沟通的最佳姿势。

以上“三步”是OPPO逆风飞翔的布局。OPPO R15的推出,是OPPO在基于整个行业进入“后智能手机”时代”这一更广阔视野下的“破局”之作,产品本身的亮点暂且不谈,仅其诠释出的趋势以及对行业未来的思考已足够众多智能手机厂商体味。市场风云变幻莫测,新的洗牌时刻似乎正愈来愈近,还是那句话:得用户者得天下!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