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优信CMO王鑫:优信是中国互联网的C面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8 我要评论

3月26日,第八届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发布盛典在北京开幕。作为国际公认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之一,本届发布盛典汇聚了国内各领域的顶尖企业品牌。优信集...

  3月26日,第八届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发布盛典在北京开幕。作为国际公认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之一,本届发布盛典汇聚了国内各领域的顶尖企业品牌。优信集团CMO王鑫受邀参加了“不创新,毋宁死:如何适存于纷争的中国商业环境”的高管圆桌论坛,与各行业创新的代表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创新对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中国最具潜力品牌代表,优信也是唯一一家进入本届盛典的二手车电商。

 

  有着全球品牌界“奥斯卡”之称的BrandZ?是全球最大的品牌资产分析机构,也是最具权威性的品牌评估研究机构。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自2008年开始发布,上榜品牌及受邀访谈的明星企业均代表了中国品牌的领先力量,榜单释放的独一无二的品牌洞察及领先的市场信息也成为业内的关注焦点。

  本届盛典围绕当下科技、经济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人工智能、创新、中国品牌全球化成最受关注主题。优信集团CMO王鑫受邀出席“不创新,毋宁死:如何适存于纷争的中国商业环境”的高管圆桌论坛。王鑫表示,中国互联网是多边立体的,以优信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就是中国互联网的C面。优信不仅仅是一个交易平台,而是始终致力于以AI、大数据等技术创新为消费者真正创造价值。

 

  做互联网的C面 为用户提供放心满意的体验

  高管论坛上,优信集团CMO王鑫首次提出中国互联网C面这一概念,她认为中国的互联网并非一张纸,只有A和B两面,它应该是多边立体的,从供给到履约中间环节才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改造最重要的部分。在二手车电商领域,优信要做C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改造和完善整个二手车交易流程,为用户提供更为放心和满意的体验。

 

  二手车电商作为国内市场的新生态,相较于传统电商存在诸多挑战。二手车作为汽车领域的特殊品类,具有一车一况的特殊性,加之国内二手车行业信息不透明、诚信缺失等市场顽疾。如何改善消费者对于二手车的认知,培养二手车消费习惯成为全行业面临的难题。

 

  优信定位中国互联网的C面,是类似于亚马逊一样的汽车电商平台,这就意味着一个APP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在产品和技术上的创新之外,优信更多致力于供应链、服务流程等整个行业基础设施的创新。

 

  技术为需求服务 以创新打造用户价值

 

  创新是被写入中国人基因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中国再次走上创新的前锋领域,创立了众多可落地的商业模式和新兴产业技术,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快速迭代也是推动优信创新的源动力。

 

  在当下热议的人工智能领域,存在两种类型的企业,其一是致力于技术研究的上游企业,他们倾向于提供尖端技术;而另外一类则是以AI技术解决用户问题的企业。优信就属于第二类。AI不是梦,而是随着与企业一起成长,推动行业发展,切实解决消费者的根本需求。

 

  从2011年创立到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始终致力于创新产品、服务,不断变革二手车消费方式,也是率先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二手车领域的企业。随着智能定价、车况检测、优信认证服务、一站式跨区域购车、二手车一成购等产品陆续推出和落地,优信践行“让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的使命,堪称国内二手车行业创新典范企业。

 

  此前,WPP集团旗下市场调研咨询分支TNS(特恩斯)针对国内主流二手车电商品牌资产进行了专项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二手车电商品牌用户心智份额(PIM)中,优信二手车不仅以30%领跑行业,更在品牌偏好度,忠诚度、下单使用比例等核心指标全面领先。优信二手车通过持续加强专业的品质和服务,获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牢牢矗立于中国互联网的C面。 (中国网)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