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宝沃BX5不止德系品质 颜值、配置更佳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3-25 我要评论

现在说起宝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毕竟这品牌进入中国已有两年左右时间。目前,宝沃有BX7和BX5两款车型,而轱辘哥于今年3月份试驾BX5 1.8T车型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这...

  现在说起宝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毕竟这品牌进入中国已有两年左右时间。目前,宝沃有BX7和BX5两款车型,而轱辘哥于今年3月份试驾BX5 1.8T车型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这款车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行驶质感等方面都给轱辘哥留下不错的印象。

  不过,BX5 1.8T车型近15万元的起步价确实有点高(只比宝沃BX7 2.0T车型16.98万元的起售价低2万元),为了降低购车门槛,宝沃BX5 推出了售价区间为12.38-15.58万元的1.4T车型。那么问题来了,这款1.4T发动机是否够力拉动宝沃BX5呢?BX5 1.4T车型开起来与1.8T车型有何不同呢?1.4T车型看起来会不会与1.8T车型有档次差距呢?带着种种疑问,轱辘哥踏上了此次试驾之旅。

  1.4T发动机够力吗?

  试驾车采用了带缸内直喷技术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000rpm,数据表现与大众的EA2111.4T发动机非常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拥有5.8L同级最低的百公里油耗。

  说实话,轱辘哥在试驾前一直都认为1.4T发动机拉动1.5吨的BX5就是“小马拉大车”,起步时肯定会出现笨拙或者迟缓现象,然而,得益于宝沃工程师刻意将油门初段调灵敏,以及采用了轻质量电动控制涡轮增压器,这款1.4T发动机在1750rpm的低转速时就能输出250N·m最大扭矩,轻点油门,试驾车马上就起步,并且速度的提升也很线性,不会给人很突兀的感觉。

  在中高速时,这款发动机同样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深踩油门,超车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后段加速能力偏弱的现象,这款1.4T发动机也不例外,当速度超过115m/h后,车辆的再加速能力出现明显的乏力感,而此时挂入S挡,提速效果会好转一些,当然,此时再加速已没什么必要了!

  其它地方开起来和1.8T车型有何不同?

  最大的不同是6AT变速箱的表现,由于1.4T车型的排量变小了,所以变速箱需要通过更频繁的升降挡来维持动力和油耗的平衡,次数多了后,会让人明显感觉到它的换挡动作,不过这动作很轻微,总体来看,这款6AT变速箱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仍处于上流水平。

  试驾车的转向手感与1.8T并无差别,在低速挪车和泊车时的方向盘非常轻盈,而当速度提升的时候,方向盘力度会随着速度的增加而变沉,即便在高速行驶也不会感觉车辆以及方向盘发飘,相信女司机驾驶都能轻松上手。

  底盘的行驶质感也跟1.8T车型几乎一样,不论是经过城市的颠簸路段,还是在山里过弯时,BX5给轱辘哥的感受就是扎实,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很有德系车的味道。只是在山路快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略微不足,这也看得出BX5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偏向舒适性调教。

  外观与1.8T车型是否有差距?

  这个可以放心,轱辘哥带着找茬的心绕车一周后,只发现两者的差别只在尾标和轮胎上,一般人基本看不出来。

  在尾标上,1.8T车型是25TGDI,四驱版本还带有一个AWD标志,而1.4T车型的尾标是20TGDI,全系没有四驱系统提供。至于轮胎,1.8T车型使用的是主打静音的固特异御乘SUV轮胎,而1.4T车型用的是玛吉斯BRAVO HP-M3轮胎,耐磨性和抓地力更佳,不过胎噪比1.8T车型要大。

  B-Link智能互联也保留了下来

  试驾车的内饰档次感与1.8T车型同样无异,用料、做工、配置以及空间等方面的表现都找不到差距。其中,最让轱辘哥喜欢的莫过于它保留了只出现在1.8T高配车型上的B-Link互联系统。

  B-Link互联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交通信息等6大方面49项功能。实际操作一下,轱辘哥发现只需安装一个“宝沃汽车”App与该系统相连接,就能远程控制车辆,实现解锁、一键寻车、监控车辆以及开启空调等功能,极大提升了车主的用车便利性,不过,由于这套系统搭载的功能实在太丰富了,在刚刚接触的时候用起来并不是很顺手,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摸索。

  宝沃BX5 1.8T车型自今年3月份推出以来,累计销量已达到5838辆,以一个进入中国不久的标准去衡量,能取得这个成绩确实不错。而BX5 1.4T车型即便售价更低,但在颜值、配置以及行驶质感等方面,这款车与1.8T车型基本没差别,这表现毫无疑问会大幅度提升BX5的性价比。若你的预算在12-15万区间,想要一款具备德系品质的家用SUV,不妨考虑宝沃BX5 1.4T车型。

文章来源: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