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2 我要评论

今天,移动通信行业的最大盛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就要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有些手机厂商发布了重量级产品,也有些厂商发布了概念机,还有些厂商还...

今天,移动通信行业的最大盛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就要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有些手机厂商发布了重量级产品,也有些厂商发布了概念机,还有些厂商还在藏着掖着。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那么,从巴展看过来,今年上半年市场上都会出现哪些旗舰机,会有哪些令人瞩目的黑科技呢?下面老冀就一一给您介绍。

一、三星

过去的几年里,三星一直都是在巴展期间发布Galaxy S系列旗舰机,今年的三星也不例外,也是如期发布了最新的Galaxy S9系列。

如果单看手机外形的话,Galaxy S9与S8相比变化很小,而实际上,三星将相机做了重大升级。三星IT和移动通信部门负责人高东真(DJ Koh)表示:“这款手机最重要的功能并不是拨打电话,而是为了捕捉照片中的短暂时刻,并在视频中分享精彩瞬间。”

为此,Galaxy S9/S9+的摄像头搭载了超疾速全双核传感器,并辅以拍摄专用的独立动态存储器,可以将最高12帧的画面合一,拍摄出超高质量的照片。Galaxy S9还配备了1200万像素后置单摄像头,具备OIS光学防抖(F1.5/F2.4);Galaxy S9+则升级到了“广角+长焦”双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均支持自动对焦和OIS光学防抖功能。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三星Galaxy S9)

此外,三星还在Galaxy S9/S9+上使用了类似人眼虹膜扩张与收缩原理相似的F1.5/F2.4智能可变光圈,在光线过暗或过亮时能自动调节,使得在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拍摄的照片都十分透亮、清晰。

老冀认为,虽然三星在拍照上做了较大的升级,但是由于外形的变化太小,恐怕很难吸引三星粉丝们更换手机的热情。

探讨到手机,最近心血来潮,小编想入手一台iPhoneX,可惜价格实在太贵,从朋友得知可以原件组装手机,抱着尝试去的心态入手了一台深空灰的,一开始感觉特难用,由于之前一直使用安卓机,突然转到ios,有点适应不过来。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不过全面屏的iPhoneX确实好用,面容ID识别非常给力,虽说跟不上指纹解锁速度,但是屏幕比真的是超赞。由于采用双面玻璃,指纹沾染是相当的可怕,建议大家如要入手还是选深空灰比较好,不过也可以前后贴膜,不然用久了有点像花脸猫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这是在新力组装入手的64GiPhoneX亮黑,三千左右还是很值得上手的,需要的朋友可以微他们哦,其他就没什么,就是怕睡着时被刷脸了,哈哈!新力组装XLKJ208。还是很给力的,玩起王者荣耀,荒野行动并无压力,画面感和手感还是很震撼的,比起OPPO,VIVO这些强太多了。

二、索尼

当很多来自中国的小伙伴们在巴展上看到索尼的最新旗舰——Xperia XZ2的时候,都不禁惊呆了:这还是讲究格调不跟随的索尼吗?怎么看都透着一股廉价的感觉。

这一次,索尼大法放在了视频功能上。在Xperia XZ2上,索尼采用了第二代Motion Eye相机系统,后置1900万像素单摄,支持1080P格式960fps超慢动作拍摄,在拍摄慢动作视频时能获得更加清晰的画质。此外,Xperia XZ2还是全球首款支持拍摄4K HDR视频的智能手机。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索尼Xperia XZ2)

老冀认为,买索尼其实就是买信仰。此外,如果你平时确实需要拍摄大量的视频,可以考虑索尼的这款旗舰机。

三、诺基亚

这次巴展上,诺基亚手机原班人马重组的HMD打起了怀旧风,除了重新推出滑盖式“香蕉机”Nokia 8110之外,为了致敬另一款诺基亚的不锈钢经典手机Nokia 8800 Sirocco,还推出了旗舰机Nokia 8 Sirocco,它采用了一整块不锈钢切割出手机中框,强度是6000 系列铝合金的 2.5 倍,也采用了同样的镜面黑色涂装,正反全3D 大猩猩玻璃五代。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Nokia 8 Sirocco)

配置方面,Nokia 8 Sirocco搭载了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和安卓8.0系统,6GB LPDDR4X运存+128GB UFS2.1内存,还支持NFC、ANT+、蓝牙 5.0 与无线充电功能。

Nokia 8 Sirocco有可能会在今年4月登陆中国市场,对于那些老基友们来说,如果定价合适的话,也是挺值得收藏的一款手机。

今年的巴展似乎成了海外手机厂商的独角戏,中国手机厂商都没有在这个时段发布旗舰机,似乎都在憋大招。结合最近的各种消息和传闻,我们看一下中国手机厂商都准备发布什么手机。

四、vivo

虽然vivo并没有参加巴展,不过却在巴展之前发布了一款概念机——vivo APEX。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从前年开始,vivo不再满足于跟随者的角色,开始大胆地做各种创新的尝试,而vivo APEX则是创新的集大成者:

1. APEX将边距压缩到行业前所未见的尺寸, 上、左、右三条边距均为1.8mm,下边距4.3mm,屏占比已经超越市面上的所有手机。

2. APEX还用全面屏发声技术取代了听筒发声,声音由激励器、中框、玻璃逐级传递,最终通过屏幕震动令用户感知。采用这种设计方案之后,手机正面不用再开听筒孔了,保证了全面屏的一体性。

3. APEX首次实现了升降式摄像头设计,平时前置摄像头隐藏于机身内部,打开相机自拍时会自动升起,退出后自动降落,响应时间仅0.8秒。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vivo APEX的升降式摄像头)

4. 为了提供给用户更加便捷的指纹体验, APEX上搭载了半屏指纹解锁技术,用户验证指纹时无须寻找固定指纹输入位置,在屏幕下半部分的任意位置均可识别,解锁动作更加自然,体验更加自由。

当然,由于采用了过多的创新技术,老冀认为APEX不太可能在近期大规模量产。不过,今年上半年vivo有可能发布采用了APEX部分技术的旗舰机XPlay 7。

五、小米

2月27日,小米在官微上发布了一张小米MIX 2S发布会的海报,确认将搭载最新的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安兔兔跑分竟然高达273741。

此后网上又传出所谓MIX 2S的真机照,没有采用iPhone X的刘海屏,而是将前置摄像头放在了手机额头的右上角。与此前的MIX机型相比,更照顾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传说中的小米MIX 2S)

老冀听说MIX 2S另外一个重大升级就是后置摄像头了,这也是此前米粉们对于MIX系列诟病较多的地方。据说MIX 2S将配备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IMX363 CMOS,拍照性能将会得到较大的提升。

当然,骁龙845、异形屏、索尼IMX363 CMOS,这些好东东要同时都拿到,其实并不容易。老冀只希望MIX 2S 3月27日发布之后,想买的米粉们都能够尽快买到。

六、华为

同样也是3月27日,华为将在法国巴黎发布上半年的旗舰机——华为P20。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中总结了P20的新特性:“想要看到更多、看清更多、看懂更多……”。

从余承东的话语中老冀猜测,P20将采用全面屏设计,屏幕分辨率将达到2K的水平,拍照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样也采用了Mate 10系列的AI芯片,具备了一些智慧功能。

此外,坊间还传闻,P20系列中的P20 Plus的后置摄像头将会是竖排3个徕卡摄像头,采用1200万彩色+1600万黑白+1600万长焦组合,支持光学防抖。P20 Plus还将集成红外摄像头和点投影仪,能够提供比iPhone X更精准的3D人脸识别。

从巴展看上半年的旗舰手机

(传说中的华为P20 Plus)

如果真是业界传闻的那样,老冀倒是认为华为P20 Plus比P20有更大的吸引力。

总之,春节过后,将会有一大波旗舰机发布,各位朋友还请捂好自己的钱包,谨慎决策。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