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B站发布官方声明 用户账户信息未被泄露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1 我要评论

自 2月20日凌晨起,有部分B站UP主陆续在社交平台反馈:快视频平台上部分账号未经授权盗取其原创视频内容。快视频针对此事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并欢迎与B站信息...

  自2月20日凌晨起,有部分B站UP主陆续在社交平台反馈:快视频平台上部分账号未经授权盗取其原创视频内容。快视频针对此事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并欢迎与B站信息安全部门无缝对接,对于网友所反映的“账号安全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和确认,共同维护各位UP主的安全和利益。

  经过一整天紧急排查,B站官方也于20日晚发布了调查结果声明。

  从B站的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B站的用户账号信息并不存在“被脱库”。关于部分UP主所说的“用B站注册的手机号码和密码可直接登录快视频”的情况,B站表示通过技术手段并不能重现。

  而且经过进一步用户回访发现,能直接登录的用户,大多数是因为之前用相同的密码注册了360旗下的其他产品,如安全卫士、云盘等。而360的所有产品线都是使用统一SSO来登录的。也就是说,用户所说的能够用来登录快视频的“B站账号和密码”,其实是之前用来登录360系产品的账号密码,而不是由于“数据泄露”、“脱库”等原因造成的。

  双方官方声明已出,相信广大网友也放心不少。不过这一事件也提醒我们,在各种网站、软件、社交平台上注册账户时,尽量不要使用完全相同的账号和密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个人信息。

文章来源:科技世界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