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11月毛豆•新车消费大数据:90后用户占比35% 95后占比6%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20 我要评论

一向喜欢通过第三方数据平台发布的数据,为自己遥遥领先广告背书的瓜子二手车,最近接连惨遭打脸。先是花重金推广的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被海淀法院禁止使用,后中...

  近日,国内新兴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公布了11月份新车融资租赁行业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广州市新车购买力强劲,位列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力TOP10城市的排名中,广东省占据了三个名额。从南北方分布来看,南方城市占据9成,北方地区仅北京一城上榜。此外,数据显示,11月毛豆新车网上的首付均价仅为1.72万。

  头部崛起:南方占9席 北方仅北京1城上榜

  在购买力TOP10城市的排名中,广东省占据了三个名额,分别是广州、深圳、佛山。从南北方分布来看,南方城市占据9成,北方地区仅北京1城上榜。

  分析指出,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始终处在全国前列,在经济环境优良的情况下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会更强,融资租赁这一全新的模式一经推广就率先在经济发达地区得到了普及和认可。此外,11月广州车展的举办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当地购车热潮。

  客群崛起:90后用户占比35% 95后占比6%

  从用户年龄段分布来看,90后用户占比35%,作为萌芽力量的95后用户占比达6%,爆发出“后生可畏”之势。其中,26-30岁用户使用融资租赁模式购置新车的比例最高;而31-35岁的用户与20-25岁的用户表现出了相近的购买力。

  分析认为,26-30岁的用户群体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因此在购车积蓄上并没有全款预算,而此部分群体通常对自驾出行有着很强的需求,加之对“以租代买”这种新兴购车模式接受度更高。因此,融资租赁的模式能够迎合此年龄段用户的需求。

  品牌崛起:自主品牌不输合资 表现抢眼

  从热卖品牌排名上来看,福特稳居11月热卖TOP10品牌之首,另外国产品牌崛起之势明显,长安、名爵、广汽传祺、北汽绅宝跻身TOP10榜单。

  新宠崛起:指南者、蓝鸟等车系成新车融资租赁消费新宠

  从热卖车系上来看,指南者、长安CS35、蓝鸟、自由光、锐行等车系受益于融资租赁模式,平台销量排名可观。

  分析人士指出,以毛豆新车网为代表的新车融资租赁平台的兴起,将会大大激发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潜力。新车融资租赁模式具有低门槛、省时省心的等多重优势,更迎合目前年轻用户群体的消费观念。一方面,融资租赁的模式解决了一部分“想要购买新车但不想占用过多资金”的用户需求。数据显示,18到35岁中国消费者9成有意在未来5年内购买或租赁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的兴起极大程度的推动了此类消费者提前实现购车愿望。

  另一方面,毛豆平台的崛起能够拉动国内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的活跃度。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不足2%,而美国的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已经超过30%。而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8年排名全球第一,如果中国融资租赁发展成熟,未来市场潜力将达上万亿元。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