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犯罪团伙发送手机木马病毒 窃取公民信息约5000组被擒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9 我要评论

原标题:犯罪团伙发送手机木马病毒 窃取公民信息约5000组被擒 中新网南宁7月18日电(甘枫 林浩)广西南宁警方18日通报,该局便衣侦查支队近日联合多警种经过长线经营、...

  原标题:犯罪团伙发送手机木马病毒 窃取公民信息约5000组被擒

  中新网南宁7月18日电(甘枫 林浩)广西南宁警方18日通报,该局便衣侦查支队近日联合多警种经过长线经营、深度研判,打掉1个以发送木马病毒链接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在广东惠州市、南宁市东沟岭、宾阳县等地抓获5名诈骗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图为孙某锋使用的高级轿车 甘枫 摄

  图为孙某锋使用的高级轿车 甘枫 摄

  2018年2月份以来,陆续有人收到从南宁市发出带有木马链接的邮件,这些携带木马的邮件有着相同特征,全部都是伪装成一个邀请函或者通知,部分市民对此进行了报案。接到报案后,南宁警方对案件进行追踪调查,经研判分析获知,这伙以甘某冰为首向不特定人员的手机发送“木马病毒”进行网络诈骗嫌疑人,先后在南宁市、东兴市、广东惠州市等地进行作案。

  该团伙总是不停的变换作案地点,给警方侦查工作造成极大的麻烦,最终,警方初步确定嫌疑人在广东惠州市有一个比较固定的作案窝点。南宁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派出精干警力赶往广东惠州市,历经昼夜伏击,连续奋战数日,在惠州市惠阳区金惠大道某小区内一举抓获诈骗嫌疑人甘某冰、萧某波,扣押电脑2台,手机9台,银行卡7张,同时在现场扣押电脑及电子存储设备内发现公民信息约5000组。

图为办案现场 甘枫 摄

  图为办案现场 甘枫 摄

  经审查,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网上购买的个人、公司、及政府的邮箱登陆信息,通过登陆他们的邮箱,将带有木马链接的二维码的程序安装在他们的邮箱里,伪装成一个邀请函或者通知,发送给这些邮箱内的好友。诈骗嫌疑人通过这种发送木马窃取他人信息的方式,共窃取公民信息约5000组。此外,嫌疑人还利用窃取到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盗刷受害人银行卡内的资金。

  经对案件进一步的经营,民警还发现两条线索,线索显示甘某冰、萧某波的朋友江某民,长期在宾阳县进行发送木马窃取公民信息及买卖木马病毒的行为,甘某冰等人的木马病毒是江某民提供并教其如何使用的;此外,甘某冰等人上面还存在着幕后老板孙某锋。办案民警对此寻线追踪,一举抓获涉案的孙某锋、江某民2人,还在孙某锋家中抓获共同作案的孙某中。

  经审讯获知,孙某锋父母是生意人,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好,单每月的零花钱就有数万元,平时开着上百万的玛莎拉蒂,其名下有几套房产,但一直在家待业,期间,为证明自己的赚钱能力,投资实施电信诈骗。

  目前,诈骗嫌疑人孙某锋、孙某中、甘某冰、萧某波、江某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不要随便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这些链接往往都携带有木马病毒,此外,最好能将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升级到最高级的版本,并下载安装杀毒软件,以防手机中毒。(完)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