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记者亲测摩拜押金“秒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12-02 我要评论

共享单车洗牌之战已经打响,押金问题倍受外界关注。近日,人民网辟谣摩拜挪用押金传言,人民网记者随后立刻登录摩拜单车的APP退还押金,发现退还押金正常,点击退...

  共享单车洗牌之战已经打响,押金问题倍受外界关注。近日,人民网辟谣摩拜挪用押金传言,人民网记者随后立刻登录摩拜单车的APP退还押金,发现退还押金正常,点击退还押金后,押金会迅速退还,3秒到账。

  对此,记者立即采访了摩拜单车的相关负责人。摩拜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摩拜单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其表示,“用户导向”是摩拜单车的价值观之一,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恶意诋毁和造谣,摩拜单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公开资料显示,摩拜单车早就开始对押金采取第三方监管。2月28日,摩拜单车、招商银行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押金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摩拜单车方面表示,此前已经在招商银行开设了押金专户,对用户押金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继续加深和完善在押金监管方面的合作,招商银行将对监管账户内所有资金进行严格审核、监管,确保押金的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摩拜与用户之间的《用户指南》、《车费与押金》的规定。除了继续提供押金监管服务外,招商银行和摩拜单车还将在资金结算、绿色金融、信用卡积分、零售客户资源共享以及物联网点停车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包括摩拜单车在内的共享单车一直在推行免押金骑行。在广州市范围内,腾讯信用分高于630分的摩拜新用户可享受免押金骑行,申请成功同时赠送摩拜免费骑行月卡一张。未来,腾讯信用支撑的摩拜免押活动会逐步放开更多城市,让更多城市加入到绿色出行的行列中,通过“信用”连接器,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便利实惠、绿色出行的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