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百视通加入京东智能大屏产业联盟 共拓电视购物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24 我要评论

很快,电视购物可能就不是你想的那个电视购物了! 随口说话就能操控大屏、边追剧边畅快购物这些原来只在展会演示的项目,有望不断落地,那些我们曾经以为无法现...

很快,电视购物可能就不是你想的那个电视购物了!

随口说话就能操控大屏、边追剧边畅快购物这些原来只在展会演示的项目,有望不断落地,那些我们曾经以为无法现实,甚至是想都没有想过的应用场景将进入千家万户。

2017 年11月22日,京东智能举办“大屏,大不同”京东智能大屏产业联盟发布会,邀请标准协会、广电运营商、牌照商、内容和数据服务商、电视厂商、OTT厂商在内的近百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智能大屏产业联盟,致力于让智能大屏产业搭上物联网快车,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同时,京东还宣布携手在大屏领域具有技术、内容、用户资源优势的百视通共同拓展大屏购物,并向百视通全面开放京东物联网开放平台、京东Alpha智能服务平台和京东开普勒平台的技术与能力。

京东与百视通的优势互补如此明显,几乎不言而喻。

京东拥有强大的电商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并有多年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积累。百视通即有把控大屏几十年的广电系背景,又是中国电视新媒体发展的强力推动者,是IPTV历史的书写者,同时还是具有非常市场化的内容储备、技术革新、平台运营能力。在全面打通京东物联网开放平台、京东Alpha智能服务平台、京东开普勒平台的技术能力与资源服务之后,为大屏电视赋予新的生命力,让智能电视大屏在智慧家庭中的智能交互核心地位更加凸显。

京东此次发起的智能大屏产业联盟,也与东方明珠生态链有着相同的初衷,即需要更开放的心态、更包容的共处,互相借力来推动行业跃进式发展。

联盟成立后,大屏市场不仅会成为京东构建多场景、多终端商业模式的发力点,更会让百视通获得“购物属性”加点,增加新的生命力和产品附加价值。除技术之外,双方还将在渠道和营销助力等方面互相支持。 

京东希望联盟能够构建智能大屏生态的商业模式,这种以技术为基础、以数据为资源、以平台为载体的联合,有效地拓展了大屏的功能,从而衍生出新的运营模式和价值,带来多方共赢。

借助京东平台的优势,百视通能够降低进去电商领域的风险、减少投入成本与时间,更多地把精力花在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上。而通过合作,也将打造更加丰富的“无界零售”场景,丰富消费者的智慧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新闻联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