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分析:为什么360手机双11表现优于魅族、一加?抓住用户痛点!

编辑/作者:小薇 2018-11-16 我要评论

今年双11上,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内手机品牌作为第一梯队,占据了榜单前几位,而360手机、锤子、魅族、联想、一加等第二梯队品牌虽然没有第一梯队那么抢眼,...

  今年双11上,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内手机品牌作为第一梯队,占据了榜单前几位,而360手机、锤子、魅族、联想、一加等第二梯队品牌虽然没有第一梯队那么抢眼,但表现同样不乏看点。其中,360手机在第二梯队中崭露头角,让我们看到国内手机品牌的更多可能性。今天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360手机在双11上销量表现好过于魅族、锤子等品牌,它是如何做到的?

  或许不少消费者已经意识到,近两年来手机行业虽然不断推陈出新,但价格也随着水涨船高,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手机,已经将旗下主打系列起始价提到2699元,而3000元起步的其他手机产品也比比皆是,华为、三星更是在步步跟进苹果涨价的步伐,这种打着“消费升级”口号暗地涨价的行为,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解决办法,只能默默接受。在此契机之下,360手机开始走入更多人的视野。

  360手机主打线上市场,是一家不折不扣的互联网手机公司,因此也深谙互联网用户诉求。互联网用户大多对产品有一定了解,追求更良心的高性价比产品。显然,360手机抓住了这一用户诉求点,无论是在千元机还是2000元左右价位的产品,都能明显看到这一特征。以N7 Pro为例,这款产品配备的是骁龙710处理器,而搭载同款处理器的产品,售价则从1000多元到4000元以上不等,代表机型有小米8SE、坚果Pro2S、魅族16X、vivo NEX以及OPPO近期推出的R17 Pro,在这些产品当中,360 手机N7 Pro虽不是最大牌的,也不是最有情怀的,但是只要对比了详细参数就能看出来,360手机N7 Pro的性价比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这一点击中了广大线上消费者的一大诉求痛点。

  360手机N7 Pro所搭载的高通骁龙710处理器,是目前市面上最炙手可热的中高端处理器之一。在跑分实测环节,360手机N7 Pro安兔兔测试可以跑到165884分,Geekbench单核近1800分,多核5800分左右,3D Mark可达到28200分。从跑分来看,360手机 N7 Pro搭载的高通骁龙710移动平台实力不俗。

  在游戏实测环节,360手机 N7 Pro运行《王者荣耀》并且开启高帧率模式,可以一直维持60fps的帧率,即使团战情况下也没有出现掉帧现象,同时手机的温度也控制的恰到好处。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N7 Pro同样没有任何卡顿,即使在手机变温后也没有任何掉帧,而且此时的温度完全不会让人有任何不适。有科技评测网站在体验过这款产品之后,给出这样的评价:“360手机N7 Pro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中的帧数稳定性是我测过手机中最高的,能和游戏性能顶级的845手机媲美,零卡顿的丝般顺滑体验无可挑剔。”

https://img.pconline.com.cn/images/upload/upc/tx/itbbs/1809/29/c1/111833590_1538152573944_1024x1024it.jpg

  当然,仅有处理器一项是不够的,更好的续航和满足主流需求的性能相配合而带来的均衡体验,才是这款产品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骁龙710手机,大多配备了不足4000mAh的电池,如小米8SE为3120mAh,魅族16X为3100mAh,而360手机N7 Pro的电池容量为4000mAh,大大超过了同类骁龙710机型,在目前市场上所有骁龙710手机中名列榜首,这一点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在实测环节中,已经有科技媒体对360手机N7 Pro进行了全方位的续航能力测试,评测选用了两种测试方法:5小时续航测试和GeekBench 4局部放电测试。5小时续航测试是指,在满电情况下,使用一半的屏幕亮度和音量,清空后台程序,按顺序进行拍照、视频播放、刷微博、使用微信、浏览网页、手机游戏、听音乐以及阅读电子书等操作,并记录每个节点的剩余电量,测试时长5小时。实际测试下来,360手机 N7 Pro剩余电量为53%,这个续航成绩十分优秀,能满足我们一天的重度使用。

https://ss0.baidu.com/6ONWsjip0QIZ8tyhnq/it/u=2695936038,2333369285&fm=173&app=25&f=JPEG?w=640&h=423&s=E1328C735E6E560D28871DD60300D0AA

  而GeekBench 4局部放电测试是通过App进行局部放电测试,然后会对屏幕进行调整,并且连续3个小时运行密集型的任务。结果显示,3小时放电测试中,360手机N7 Pro剩余电量为77%,具体分数为7435,跑分成绩可以说相当不错,遥遥领先于同为骁龙710的当前其他机型。

  大电池当然需要有快充搭配,才能最大化发挥出其体验优势。360手机N7 Pro配备了USB Type-C接口,搭载18W高通QC快充,20分钟可充至接近30%的电量,仅需约100分钟即可将手机整块4000mAh的电池完全充满。在针对该机的“30分钟充电实测”环节中,N7 Pro半小时充电43%,与官方数据基本吻合,可见其快充能力不容小觑,出门在外即使没电,也可以通过快充来快速回血。

  此外,360手机N7 Pro还针对用户玩游戏过程中被打扰的痛点推出了游戏加速器3.0,针对同一款手机无法游戏多开刷副本的痛点推出了应用多开功能,当然这项功能不仅支持游戏,还可以支持基本上所有的应用,微信、微博、QQ等等,这些自然都不是问题,而且最多可以做到同时开启四个相同的应用,这点比大多数手机要出色。另外一些经典的功能,比如位置穿越、私密系统等等,这里就不再展开说了,总之,如果想在2000元内买一款功能丰富、能爽玩大型游戏的手机,360手机N7 Pro排在了候选列表的顶端。

  当然,在双11畅销单品榜单上,360手机N7 Pro并没让人失望,它不仅拿下了1000-1500元价位段单品销售额第四的好成绩,还在所有骁龙710机型中排名第二。论名气,360手机确实不如小米、华为、vivo、OPPO等,但是靠着良心的定价和针对各项用户痛点的体验优化,它实实在在地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对于360手机来说,双11上所取得的结果,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排名前十,意味着360手机在中国智能手机的盛宴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可以和华为、苹果、小米、vivo、OPPO、诺基亚、三星、魅族同场竞技。相信在现有这种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做产品的理念引导下,360手机终能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方面,也将迎来突飞猛进的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