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山寨《疯狂猜图》成流量窃贼 360手机卫士可查杀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功能强大,永久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主要功能包括:拦截骚扰电话,拦截垃圾短信,保护个人隐私,来电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系统一键清理,常用号码...

最近,手机游戏《疯狂猜图》异常火爆,但它也没逃脱木马的魔爪,被恶意篡改的山寨版《疯狂猜图》已经在网上流传。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发现,网上一些《疯狂猜图》已经被植入恶意代码,黑客可以进行远程操控,让手机疯狂下载未知应用,耗损大量上网流量。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可以查杀此类恶意软件,建议《疯狂猜图》玩家进行全面的手机体检。

图:《疯狂猜图》遭木马篡改偷下应用耗流量

360手机安全专家分析发现,《疯狂猜图》等热门游戏被植入的恶意代码隐蔽性更强。与常见的恶意应用不同,黑客此次将代码进行强加密,使其处于“休眠”状态。但如果黑客发出指令,这个“木偶”就会在后台下载数十款未知应用,短时间内可损失百兆流量。而且该木马还非常智能,如果用户删除了下载的应用,它还会重新下载,顽固至极。

需要警惕的是,目前该类木马及其变种的数量依旧在不断增加。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感染该木马的应用数量已超过12000款,不排除未来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据360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来看,资费耗损类木马的占比高达60.7%,已经成为现今移动安全的最大威胁。

由于感染《疯狂猜图》的木马一直处于潜伏状态,所以普通用户不借助安全软件很难察觉。为避免造成流量及资费损失,手机安全专家建议,通过360手机助手等正规渠道下载。同时使用360手机卫士进行全盘查杀,防患于未然。此外,360手机卫士还具备流量监控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上网套餐流量进行设置,已避免超出流量造成无谓的损失。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