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国内最大安卓手机僵尸网络曝光 百万用户中招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14 我要评论

 如果你的手机流量总不够用,而且会悄悄安装陌生软件、频繁弹出通知栏广告,你可能遇到了中国最大的安卓手机僵尸网络的攻击...

  如果你的手机流量总不够用,而且会悄悄安装陌生软件、频繁弹出通知栏广告,你可能遇到了中国最大的安卓手机僵尸网络的攻击。

  研究发现,某团伙用一款叫做Android.Troj.mdk的后门程序(简称为MDK),历时1年多时间,构建了一个覆盖百万用户、可远程任意操控用户手机的“僵尸网络”,其规模之大、黑色产业链非法收入之巨、危害之严重,“足可载入移动互联网史册”!

  

 

  部分被植入MDK后门程序的热门游戏名单(速途网配图)

  据统计,全国1.5亿部安卓手机中,已有100余万部安卓手机被植入该后门。用户手机中招后,流量消耗剧增、广告频繁弹出、机器变卡变慢,使用户手机上的个人信息失去保护。隐私被窃取甚至存在被监听被跟踪的隐患。或被动下达指令要求用户执行任何操作。用户手机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后台悄悄下载各种软件、打开某些特定的网页。目前截获的染毒APP总数达到了7153个,最早的染毒样本更是在2011年就出现了。

  MDK僵尸网络的受害者不仅限于安卓手机用户。广告主、应用市场、正规广告联盟,都深受其害。MDK僵尸网络使用恶意推广和点击欺诈等手段,大量骗取广告联盟的广告费和广告主的推广费,可轻松实现每月数十万的收益。

  为了减少MDK僵尸网络对用户的侵害,用户可安装手机端的相关手机杀毒应用来增加手机防御能力。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