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独一无二!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 可APP读取信息、数据安全加密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9-27 我要评论

不少人喜欢集邮,图案花样以及纪念价值也是五花八门。不过,嵌入芯片的邮票你入手过没? 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据悉,这...

  不少人喜欢集邮,图案花样以及纪念价值也是五花八门。不过,嵌入芯片的邮票你入手过没?

 

  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据悉,这是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里面植入了一枚120um的超薄NFC芯片。

 

  与其它邮票最大的不同点是,它可以通过APP来读取信息。邮票序列码、荧光暗码与芯片的ID一一对应,使集邮者手中的每一枚纪念张独一无二。这样一来,不仅消费者对邮票的体验感增强了,还为观赏邮票提供了一种便捷、更大信息量的方式。

 
邮票

  (芯片邮票图样)

  同时,它使用高级别安全加密功能写入数据,能有效防止恶意解锁,确保信息存储安全。

 

  在邮票图案设计上,主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族人民欢欣鼓舞的画面,同样非常有代表性。

 

  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是在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无线互连技术研发而成,它实现了电子支付、身份认证、票务、数据交换、防伪、广告等多种功能。

文章来源:前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