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挪威海德鲁公司遭勒索软件攻击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3-21 我要评论

世界主要铝产品生产商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遭遇勒索软件公司,公司命令雇员关闭计算机,切换到手动模式。海德鲁公司称,恶意程序首先在周一晚上感染了美国地...

  世界主要铝产品生产商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遭遇勒索软件公司,公司命令雇员关闭计算机,切换到手动模式。海德鲁公司称,恶意程序首先在周一晚上感染了美国地区的计算机,到周二晚上扩散到公司在其他地区的计算机。

  部分工厂临时关闭,部分必须继续运行的工厂则切换到手动模式。公司 3.5 万名雇员被要求关闭计算机,但允许使用手机和平板查看邮件。首席财务官 Eivind Kallevik 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情况非常严重。

D2BVsRUW0AA9ALk.png

  感染海德鲁的勒索软件被称为 LockerGoga,其样本在周二早晨从挪威上传到了 VirusTotal,当时只有少数杀毒软件能检测出它。

  勒索者称文件使用 RSA4096 和 AES-256 算法进行了加密,警告尝试用第三方软件恢复数据将会导致数据不可逆转的销毁。

LockerGoga-ransom-note.png
LockerGoga-encrypted-files.png
文章来源:cnbeta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