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雷军:希望10年内将小米武汉总部建设成上万人公司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0 我要评论

雷帝网 乐天 7月20日报道 小米IPO一周后,小米CEO雷军到访武汉,并在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看望员工,雷军说,希望十年内把武汉总部建设成上万人的公司。 雷军也...

  雷帝网 乐天 7月20日报道

  小米IPO一周后,小米CEO雷军到访武汉,并在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看望员工,雷军说,希望十年内把武汉总部建设成上万人的公司。

  雷军也回到母校武汉大学,“我这次回来,最最重要的就是感恩!”雷军一开口便直奔主题。这是小米上市后雷军团队第一次回母校。

  “小米创业八年以来,母校给了小米公司以巨大的支持和鼓舞,这种支持是全方位的。所以,当我们小米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来感谢母校!”

  雷军同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共建实验室、预设高标准、广聚校友智慧、引进优质人才等多种途径,助力武汉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挺进前三。

  “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学校发展,有多大力使多大力,通过科学调研、分阶段、分步骤地推进学校学科建设。

  雷军还走进位于高新大道777号的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新大楼,称“小米武汉总部是以万人规模来规划和思考的,以研发为核心”。

  小米计划将人工智能总部落户光谷,推动小米武汉总部二次起飞。

  小米布局中,武汉第二总部被定位为“超大研发总部”。

  雷军透露,小米、金山、顺为等”雷军系”计划在武汉全面建设小米(武汉)总部、金山(武汉)总部、顺为(武汉)总部,落地新零售、人工智能、海外业务等,设立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积极引进或培育小米生态链企业,打造智能硬件和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

  当前,“雷军系”项目已在光谷布局涉及人工智能、IT信息、新零售、小米金融、有品客服五个业务。

  截止目前,已落地了小米、金山、顺为第二总部,以及小米产业基金、西山居、金山办公等一系列项目,员工规模已超过600人。

  位于光谷金融港的小米武汉总部办公点,今年将有近千名员工,约七成是从武汉本土招纳。目前,小米武汉总部大楼正在加紧筹建。

  附小米与光谷渊源:

  2017年6月29日,武汉市政府与小米、金山、顺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湖高新区与小米签署了小米(武汉)总部、小米之家销售总部、小米长江基金等合作协议。同期举行了小米(武汉)总部揭牌仪式。

  2017年8月26日,在武大校友资智回汉大会上,东湖高新区与金山集团及其旗下公司、顺为资本分别签署金山集团、互联网小贷、西山居、金山WPS政企云平台、顺为基金等项目的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18日,小米、金山、顺为在光谷金融港B24栋举办入驻办公仪式。至此,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落户光谷。

  —————————————————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