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美团、饿了么上线用户信息保护新功能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5 我要评论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侃)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网友因给外卖商家差评而遭遇夺命连环Call,今后这样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23日,国内两大外卖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先后宣...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侃)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网友因给外卖商家差评而遭遇“夺命连环Call”,今后这样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23日,国内两大外卖平台美团外卖、饿了么先后宣布上线用户信息保护新功能,今后,外卖小哥和商家都将无法看到买家电话号码等信息。

  当天,美团外卖宣布,在解决了运营商大规模接入技术不成熟等难题后,将升级去年推出的“号码保护”功能。“预计在今年5月底,‘号码保护’功能将全面覆盖北上广深四个城市,6月将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商家。”美团外卖有关人士表示。

  “号码保护”是美团外卖于2017年推出的功能,用户开启后将对商家和骑手隐藏真实电话号码。今年,美团外卖将投入1亿元资金持续推广此功能,并在全国范围的用户端默认开启“号码保护”,进一步加强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

  “今后,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饿了么信息安全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该功能上线后,预计每天有近2000万名用户的隐私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彻底杜绝恶意来电骚扰和信息泄露等风险。

  事实上,早在2016年,饿了么就已上线“匿名购买”功能。数据显示,该服务已累计保护超过1亿次外卖交易的信息安全。“此前使用虚拟电话号码时,由于全行业技术限制,会出现一定频次的电话无法接通的问题,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改进产品技术,目前这一难题已经得到破解。”饿了么信息安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号码保护外,外卖平台均表示将构建全面的隐私保护体系。据饿了么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在蜂鸟配送APP加入人脸识别功能,在每天打开APP开始接单前,骑手都需要刷一次脸,只有系统判定其脸部特征跟提交审核的身份证头像一致才可接单。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从技术上建立全方面的纵深防御体系,通过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隐私保护技术,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