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央视大赞:女孩磕伤头部 美团外卖骑手及时救助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4 我要评论

5月13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了山东新泰的美团外卖骑手齐安进在送餐途中,救助一名因躲闪汽车而摔倒陷入昏迷的15岁女孩的暖心故事,使他成了新泰的名人。齐安进...

  5月13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了山东新泰的美团外卖骑手齐安进在送餐途中,救助一名因躲闪汽车而摔倒陷入昏迷的15岁女孩的暖心故事,使他成了新泰的名人。齐安进近日收获了另一个好消息——女孩的身体已经逐渐恢复,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据了解,美团外卖总部已经授予齐安进“模范骑手”称号,号召更多的美团外卖骑手学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女孩摔伤头部生命危急 美团外卖骑手紧急救助

  5月11日下午,山东新泰的美团外卖骑手齐安进正在送餐,在途经青云路西段时,齐安进看到一名少女躺在地面上昏迷不醒,他果断把电瓶车停在路边,跑到女孩跟前查看。附近的群众告诉他说,女孩是为了躲闪汽车摔倒,落地时磕到了头。

  就在此时,女孩伤势加重,突然全身抽搐,开始口吐白沫。眼见女孩伤势严重,尽管齐安进还有配送工作在身,他还是选择了留下来,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守在女孩身边等待。

  考虑到自己还有未送的外卖,齐安进赶紧给站长薛成打电话说明情况。薛成了解情况后把齐安进的订单转移给了其他骑手,还联系没有送餐工作的美团骑手前去帮忙。

  等救护车赶到,齐安进帮助医护人员把女孩抬上车,随同救护车一起到新泰市中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询问齐安进和女孩是什么关系,告知他现在需要先支付1000元的住院押金。齐安进想都不没想,就掏出银行卡交住院押金,又一直陪着女孩做了一系列相关检查。

  “小女孩当时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医生已经判定了病危”,齐安进说,女孩随即被转入了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等待下一步检查。这让齐安进更加放心不下,他和同事一起等女孩父母的到来。

  女孩父母来到医院后,了解前因后果之后,紧紧握住齐安进的手,感激地说,如果不是遇到美团骑手,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由于担心女孩的伤势,齐安进对这位陌生人足足陪伴了6个小时。最后,齐安进和一众美团骑手在女孩父母的道谢声中来离开了医院,他再次点开了美团外卖配送端的“开工”键……

  为英雄打call 新泰单王成名人

  齐安进乐于助人的事迹很快引起了市民和媒体的关注,在得到央视《朝闻天下》和地方媒体报道的同时,也让很多新泰市民,在刷爆的朋友圈里认识了齐安进。在接受采访时,齐安进说:“当时只想着救人,先把钱交上给孩子看病,这不算什么了不得的事儿,只是尽个人能力而已”。

  当地记者就此事采访时,还发现了齐安进的另一面。其所在配送站的站长薛成告知,齐安进一直是站里的“单王”,每个月跑单量总是第一名。“平时他在站里表现也很突出,从早上开始能忙到晚上12点,他家里有两个小孩,为了照顾家他真的很努力,同事们如果谁有不能跑的单,他都会主动接下来。”

  让齐安进没想到的是,现在送外卖,总有不少当地的市民能认出他来。甚至有顾客还会叮嘱他送外卖的时候要多注意安全,不用太着急。面对市民的理解和关心,齐安进很欣慰,也很感动,“来美团外卖1年半,我已经适应了这种忙忙碌碌而又充实的生活,虽然帮助别人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儿,却让我感觉生活更有意义。”

  美团授予齐安进“模范骑手”称号

  齐安进获赠锦旗以及美团外卖“模范骑手”证书

  5月19日,被救女孩的父母特意定制了一面写有“英勇救人,模范骑手”的锦旗送到齐安进所在的配送站,对英勇救助自己女儿的齐安进再一次表示了感谢。同时,女孩父母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女孩的身体逐渐恢复,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

  与此同时,鉴于齐安进勇于救人的行为,也为了让更多的美团外卖骑手学习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美团外卖总部已经授予齐安进“模范骑手”的荣誉称号,并给予2000元的奖金以示表彰。据了解,“模范骑手”是美团外卖于2017年底设置的专项奖励,专门表彰并鼓励那些既努力工作,又能够参与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的外卖骑手。

  在美团外卖,还有很多像齐安进这样的模范骑手。他们不断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中的一员,更应该向社会传递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同时,也期待在我们的身边,能涌现出更多像齐安进这样的“城市守护者”,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情。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