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峰会即将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解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7 我要评论

一场关于电子商务行业的饕餮盛宴即将启幕。5月25日至29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

  一场关于电子商务行业的饕餮盛宴即将启幕。5月25日至29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即将开幕。本届峰会将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商、智能电商、媒体+电商、品牌电商及智能支付等几大模块探讨新时代下的电商发展。

  八场主题论坛 推动电商行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8电商峰会不仅是一场电子商务行业的资源共享聚会,也是行业信息交流的饕餮盛宴。今年的电商峰会将采取“论坛+盛典”的模式,论坛部分设有主论坛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交流”、“中国模式 链接全球”、“便捷支付与场景电商”、“绿色物流助推电商新发展”、“智能改变商业 电商链接未来”等八个不同主题方向的分论坛;5月26日晚间,将举行以“数说新电商 乐享新生活”为主题的年度盛典。峰会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新时代新背景下电子商务的辉煌发展及未来规划,直击电子商务在飞速发展过程中的行业转型、诚信建设、绿色物流等诸多热点问题,力求推动电商行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构建电商健康生态 聚合全产业链

  自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动力的意见》以来,电子商务加速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推动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本届峰会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到会交流并解读政策与行业趋势,同时也全面涵盖了电商产业链条中的各环节代表企业,从小红书、苏宁到科大讯飞、顺丰物流及微信支付等行业精英大咖,聚合业内全产业链,促进各方互动与交流,加强构建电商健康生态。

  紧扣国家政策 全面展开电商发展新举措

  2017年国家商务部、网信办、发改委三部门联合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电子商务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电子商务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力量,需要不断摸索与发掘创新模式。在本届电商峰会中,组委会将会邀请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企业代表,共同围绕电商创新技术与未来商业新生态推动供给行业的发展与改革,探寻新的市场空间和经济增长点。

文章来源:飞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