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三大运营商坐不住:加速关闭2G网络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2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坐不住:加速关闭2G网络 除了加速5G网络的推广和商用外,国内三大运营商还在忙着关闭2G网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4月1日起联通已经开始在部...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坐不住:加速关闭2G网络

  除了加速5G网络的推广和商用外,国内三大运营商还在忙着关闭2G网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4月1日起联通已经开始在部分地方开启关闭2G网络的工作。

  据悉,2017年底全国仍有157万个2G基站、2.9亿的2G用户,以及较为依赖2G网络的海量物联网设备,2G退网任重道远。

  去年工信部发文,允许运营商在GSM频段上部署NB-IoT系统,其后,中国移动在原有2G频段上建设基于4G的NB-IoT网络。原用于部署2G网络的900Mhz、1800Mhz属于优质频段,也是目前运营商急需的资源。

  2018年4月3日,中国移动获发FDD 牌照,不过,目前工信部暂未发布许可中国移动重耕2G频率用于4G网络建设的通知。对中国移动而言,2G退网频率暂时只能用于物联网,而非数据业务,频谱重耕政策并未完全松绑。

  中国联通表示,从技术上来说,2G退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